•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拱康路年底前要跟最“坑”路说再见 西半幅已改造完毕实现通车
  • 拱康路年底前要跟最“坑”路说再见 西半幅已改造完毕实现通车

    时间:2019-09-19 21:59:44  来源:  作者:

    拱康路年底前要跟最“坑”路说再见 西半幅已改造完毕实现通车

    灰尘大、噪声大、路上有许多大小坑,城北的拱康路,车子开过,摇摇晃晃的,“开车好像在开船一样”,开车往来的司机总要吐槽几句,有人戏称最“坑”路。

    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拱康路(石祥路—余杭界、含上塘路延伸段)应急改造工程启动封闭施工,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经过4个多月紧锣密鼓地施工,拱康路西半幅已改造完成开始通车。

    拱康路南接石祥路,北至余杭界,全长5.8公里(包含上塘路延伸段约0.9公里),纵贯大运河新城核心区域,西面是运河新城,东面为杭钢新城,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是大运河新城乃至杭州城北最重要的交通大动脉。

    康桥街道有两个渣土码头,杭州主城区用的渣土大多来自这里。尽管道路保洁一直在做,但大量的渣土倾倒和运输,还是让拱康路难以避免大卡车多、尘土多的情况,这也是拱康路屡被大家“吐槽”的原因。这次改造,也是针对痛点对症下药,建设渣土专用道,设置隔板将车行道与渣土专用道分开,并在隔板区域装一些喷淋,来缓解尘土问题。

    此次开通的西半幅道路,保持了原有道路的通行方式,拱康路(石祥路-康桥路)段,均为双向通行。需要注意的是,上塘路延伸段由原来的南向北单向通行调整为北向南单向通行。

    接下来,拱康路将进行东半幅道路的封闭施工。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围挡施工阶段,后续会进行原有老路基挖除、新建雨污水管线、填筑新路基、摊铺沥青面层、绿化提升等工作,东半幅道路预计在今年12月完成。

    届时,整条拱康路(石祥路-余杭界、含上塘路延伸段)将完成。作为城北的主干道,将在年底全线开通,为城北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关键词:拱康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