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钱江新城二期开建 钱塘江畔地下城来了
  • 杭州钱江新城二期开建 钱塘江畔地下城来了

    时间:2019-09-26 10:06:2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9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陈晓飞 严初燕) 9月25日上午,钱塘江畔总投资53亿元的“连堡丰城”一期工程开工,标志着钱江新城二期正式开建。

    钱江新城二期总用地面积约5.8平方公里,西起杭甬铁路、南临钱塘江北岸、北至艮山东路、东至和睦港—九田路。“整个二期项目沿地铁9号线的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4个地铁站做文章,形如‘丰’字。”项目建设方杭州钱投集团城东建投负责人蔡宏伟告诉记者,“连堡丰城”这座地下城共有33万平方米,相当于46个标准足球场的规模。

    “连堡丰城”地下空间全部打通后,将形成隐形城市的基本网络,集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公共服务、物流配送、配套开发等功能于一体。记者了解到,地面层主要布置地下空间出入口、风亭等设施;地下一层包括地铁站厅、人行公共通廊、配套开发、交通换乘、下沉广场、设备用房、停车库等功能空间;地下二层结合地铁工程进行布置,以地下车库、设备用房为主。

    为了发挥轨道交通综合效益,“连堡丰城”项目将以4个地铁站为核心,对沿线及周边用地进行综合开发建设。四大地铁站的定位各有特色,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分别对应空铁枢纽、国际汇谷、智服平台和创活港湾。具体而言,御道站将是地铁9号线和机场快线的换乘中心;五堡站提供公共交通、办公、会议会展等相关商业和酒店配套服务,打造杭州城市国际交流中心;六堡站暂时用于后期开发,为钱江新城2.0的长远发展预留空间;七堡老街站则提供居住、文化、休闲、娱乐等场所,周边将设立国际医院、国际学校。

    根据规划,“连堡丰城”一期主体结构将于明年9月完成,整个钱江新城二期项目将力争3至5年内完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级滨水活力示范区。

    关键词:钱塘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