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哪里最有钱?就在这短短的200米!主城区只此一处!
  • 杭州哪里最有钱?就在这短短的200米!主城区只此一处!

    时间:2019-10-07 14:38:30  来源:  作者: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你去过哪些地方?很多时候我们走过许多路却对路名不甚在意,其实杭州有许多有意思的路名,轻飘飘的六克巷、软绵绵的豆腐巷、硬邦邦的打铁关还有金光闪闪的元宝街……这些路名背后的故事你都知道吗?一起看看吧!

    出行小贴士

    今天(6日)是国庆假期的第6天,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长江以南地区。对于杭州来说,今天北风已经恢复平静,气温也已经明显降低,早晨最低气温20.1℃。但是云系仍然很多,早上西部局部地区还有点小阵雨,白天气温上升乏力,预计最高气温25℃左右,人体感觉凉爽舒适。

    这股冷空气强度比较弱,影响时间也比较短暂,今天下午起天气逐步转好,7日又恢复为多云到阴天气,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上升到28℃左右。8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天气有时有小雨,最高气温又回落到25℃左右。另外,今天早晨前后临安西部山区局地还出现了雾,明天早晨仍有可能出现,请注意出行安全。

    国庆长假期间,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西湖景区实施单双号通行措施。10月6日(星期日)西湖景区实施禁止单号车通行限行措施。10月7日(星期一)西湖景区实施禁止双号车通行限行措施。

    最轻六克巷

    长庆街道南部,南起庆春路,北至长庆街接林司后,长270米,清代始名。清朝时这一带有许多私家花园,其中关姓花园中经常有六位文人聚会,吟诗作画,高谈阔论,成一时趣谈。因此,用六客名巷,后讹成六克巷。1966年曾名红霞巷,1981年恢复原名。现在两侧多居民住宅。

    最软豆腐巷

    豆腐巷南起孩儿巷东段,北至观巷东段,长71米。巷南有麒麟幼儿园,北驻武林街道办事处。走到中山北路一带,一不留神就会和这条最软的小巷擦肩而过,可以试着找一找哦!

    最硬打铁关

    指打铁关路两侧地域名称,范围东北以绍兴路为界,南至朝晖路,西至上塘河。相传此地原本是水陆交通要道,有一打铁店傍备塘河桥边,铁匠手艺高超,远近闻名,故俚名打铁桥。明代官家在打铁桥堍设关卡收税,以打铁桥名关,称打铁关。

    《艮山杂志》卷二记载:“打铁关在太平乡,西至东新关,置立木栅,看守盘验,早晚启闭,以便农船。”民国后关撤,打铁关逐渐演变成区片名,并派生打铁关路、打铁关新村等地名。

    最高登云路

    东起上塘路,西止余杭塘河桥。沿路与通益路、小河路、金华路等相交,长4500余米。民国时为沪杭铁路江墅支线的重点,火车站设于此,旧时曾称登云桥河下,1981年因路中有登云桥改今名。

    最酸醋坊巷

    南起庆春路,北接回龙庙前,长251米。宋时临安(今杭州)有醋库十二,此其一,因此有了这个酸溜溜的巷名。

    最有钱元宝街

    元宝街在胡雪岩故居后面,东起金钗袋巷北段,西贯牛羊司巷至原袁井巷,全长210米。元宝街建于元代,由120 多块青石板铺就而成,现在是杭州主城区唯一一条石板街。

    元代省府宝藏库在朝天门外,其旧址疑即在此,故得此名。现在元宝街的青石板上还雕刻着大元宝,可以说是一脚踩下去都是钱,真是充满财气呀!

    最年轻孩儿巷

    关键词:国庆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