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9-10-16 20:23:3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10月15日,记者从浙江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上获悉:浙江省将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认真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相关工作,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成果,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近两年来,浙江省围绕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强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全省共打掉黑恶团伙2900余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37个,抓获各类团伙成员3万余名,破获案件2.5万余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80多亿元,涉黑涉恶案件起诉1174件7000余人、一审判决747件4600余人、二审判决295件2500余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政治生态不断进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今年1月至9月,全省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0%,99.36%的群众认为黑恶犯罪现象明显下降。

    下阶段,浙江省将把握扫黑除恶进入深挖整治阶段的新特点,提升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执法办案水平,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对全国扫黑办、中央督导组交办的和已掌握的线索、案件,严肃依法依规办好,坚持不枉不纵,将一般违法案件与涉黑涉恶案件区别、将涉黑案件与涉恶案件区别;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案件,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问题,加大线索排查和乱象整治力度;对已侦办或起诉的案件,认真依法审判,努力将每个案件办成铁案,实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统一。

    关键词:扫黑除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