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博获赠珍贵书画作品
  • 浙博获赠珍贵书画作品

    时间:2019-10-16 20:25:4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胡慧媚)日前,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金城同志夫人陈复君教授及其家属将金城同志生前收藏的12件珍贵名人名家书画作品无偿捐赠给浙江省博物馆收藏。

    12件捐赠遗物包括潘天寿《1961年鹰图》、郭沫若《行书七言诗》、黄炎培《1959年行书七言诗》、沈钧儒《1959年行书过兰州诗》、沙孟海《行书轴》等。这些作品均出自近现代著名书画大家、文人学者之手,丰富了浙江省博物馆的藏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研究、陈列价值。

    金城同志是诸暨人,他收藏的字画均来自他在长期的统战工作中结交的老朋友所赠。这些字画是友谊的见证,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片段,也是珍贵的历史文献。

    浙江省博物馆将特别策划并举办捐赠展,让更多人通过展览感受它所承载的历史与精神。

    关键词:浙江省博物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