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这个时节的风都是香的,双休天高唱晴歌,下一波冷空气下周中来
  • 这个时节的风都是香的,双休天高唱晴歌,下一波冷空气下周中来

    时间:2019-11-09 17:49:24  来源:  作者:

    昨天(11月8日)1时24分,我们迎来了冬季的首个节气立冬。中午起,阳光在我省各地重新登场,双休日全省晴到多云。注意,早晨最低气温仅有8-10℃。

    暖阳相伴,真正的金秋时节,各种活动可以安排起来了。

    立冬一过,仿佛风变得不一样了。

    绍兴黄酒开酿,还有杭州人美食里必不可少的灌香肠开始了。

    金华于师傅手工香肠,延续十来年的好味道。之所以每年选择11月8日开灌,于师傅说:“这个时候的风是香的。”

    秋日暖暖的太阳加上干燥的北风,风干着二肥八瘦的香肠,在吃货闻起来,确实是极香的味道。

    “哟,做香肠了!”很多人也想着过年也就不远了。看着阳光下挂起一串串香肠散发出诱人的光泽,很是治愈呢。

    “立冬”时节,北方已是寒风呼啸,路边的树木已经不见了色彩,让人一下子有了冬天的感觉。但在南方,“立冬”前后,却会呈现出阳春三月的温暖天气,俗称“小阳春”。

    在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始为冬。杭州入冬一般在11月下旬。

    未来几天我省阳光一路相随,早晚温差大,白天气温逐渐回升至20℃出头,早晨气温仍较低。

    下波冷空气会在11月13、14日的样子到来。预计早晨气温将会有点初冬味道了。

    浙江各地市天气预报(来源:浙江天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