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抓捕现场,美女手机上突然发来一条微信
  • 抓捕现场,美女手机上突然发来一条微信

    时间:2019-11-09 17:49:46  来源:  作者:

    民警正在抓捕现场搜查取证时

    嫌疑人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

    一条微信暴露在众目睽睽下

    正是从这条莫名其妙的微信入手

    嘉善县公安局姚庄派出所

    经过4个多月的侦查

    成功将涉毒团伙一网打尽

    今年5月,姚庄派出所通过线索经营,在南湖区一租房内抓获两名涉嫌吸毒的违法人员颜某和马某,并现场收缴了吸毒工具。铁证如山,两名嫌疑人对自己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供认不讳。

    就在民警搜查取证时,作为证物之一的颜某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一个名为“晋天(喝水)”的人发来一条微信——“我这儿还有一个,要不要?”

    看似没头没尾的话,却一下子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

    “晋天(喝水)”这个名字一看就是改过备注的,那么颜某为什么要给对方改这样一个拗口且意义不明的名字,‘喝水’有什么含义,‘一个’又是什么意思?我们一下子就意识到,这可能是一条有关毒品交易的信息。”姚庄派出所民警孙俊介绍道。

    很快,经过现场审讯,民警从颜某处得知其与毒贩保某约定于5月27日下午进行毒品交易。

    经过部署,民警于当天下午将前来交易的保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了所谓的“一个”。

    “一个”实际上是这些涉毒人员相互间使用的“黑话”,指单独包装的冰毒1克。而上文提到的“喝水”,正是指吸食冰毒。

    “说是1克,实际上我们在后续侦查中缴获的‘一个’很多只有0.7—0.8克,看来在涉毒人员内部也存在杀熟和缺斤短两的现象。”孙俊介绍。

    保某落网后,办案民警连夜对3名嫌疑人展开审讯工作,同时对3人的人际关系进行摸排。通过口供与数据的相互对照,再结合对以往线索的深入经营,警方又成功锁定了多名涉嫌贩卖毒品与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一张扫毒“大网”悄然撒下。

    在之后的4个多月时间里,姚庄派出所多点开花,陆续在不同地点抓获涉毒嫌疑人10余名。至此,由一条微信牵出的涉毒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

    目前,该案的14名涉案人员中,有7名违法人员被治安处罚,另有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嘉兴公安将以“零容忍”的态势,持续高压打击毒品犯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