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吓人!富阳一男子因招惹了它,最终走了……
  • 吓人!富阳一男子因招惹了它,最终走了……

    时间:2019-11-09 17:49:51  来源:  作者:

    近日,鹿山街道陆家坞村附近

    一名中年男子因掏马蜂窝

    不幸被马蜂蜇到头部

    倒地后被送进医院

    抢救无效,走了

    目击者:中年男子爬上树打马蜂窝

    当天下午两点多,村民陆师傅在菜地里干活,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架梯子爬上一棵树的枝丫,用竹竿打树上的马蜂窝,这个蜂窝有篮球大小。一会工夫,马蜂窝就被打了下来,男子也从树上下来了。

    男子路过菜地时,陆师傅还问了句:有没有被马蜂蜇到?男子回答:被蜇到了。

    此时,男子的亲属也赶了过来,劝男子打120。不过男子回答:没事的,不用打。这句话说完没两分钟,男子又往前走了几步,之后便倒在地上,口吐白沫。

    男子的亲属赶紧打了120。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据目击者称,男子躺在地上,后脑位置鼓起了一个包,嘴巴也变成了紫色,额头直冒冷汗,手指甲开始发黑。救护车到达后,医生赶紧将男子抬上车,送去了医院。

    提醒:被马蜂蜇了,一定要立即就医

    据了解,倒下的这名男子今年40多岁,湖南人,几个月前来到富阳,在陆家坞村附近工作。

    当天中午,他和几位亲属在陆家坞村一户村民家中喝酒吃饭。饭后,男子在村中闲逛时,发现了这个马蜂窝,便想将它打下。打马蜂窝时,他就穿着一件背心和外套,并未做防护措施。他原先也曾打过马蜂窝,或是自己吃,或是拿来卖钱。

    经检查,男子头部有3处被马蜂叮咬痕迹,左手部也有2处。不幸的是,他被送进医院时,已经晚了一步,毒素蔓延,抢救无效。

    关于马蜂蜇伤人的新闻,本报也曾多次报道。尤其是夏秋季节,马蜂进入繁殖期,蜇人事件时有发生,轻则皮肤红肿、疼痛难忍,重则可致全身过敏而休克,甚至有生命危险。

    如果一两只马蜂停落在头上、肩上,轻轻抖落即可,千万不要拍打。一旦被蜂群袭击,千万不能跑,因为马蜂对活动的生物很敏感,而且,马蜂飞得很快,反应很灵敏,人越跑追得越牢。应该立即蹲下,用衣服包住头部,然后原地趴下,不要反击。毒蜂的毒素可以麻醉神经系统,而头部的神经最集中。

    △胡蜂又称马蜂、黄蜂

    提醒

    非专业人士千万不要贸然去掏马蜂窝,如果看到有存在安全隐患的马蜂窝,应联系消防部门或者其他专业救援队。如果不幸被马蜂蜇了,在不确定自己是否为过敏体质的情况下,最好立即就医。

    马蜂危险,千万别去主动招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