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余杭14岁女生突然“大肚子” 医生发现蹊跷
  • 余杭14岁女生突然“大肚子” 医生发现蹊跷

    时间:2019-11-09 17:50:31  来源:  作者:

    14岁的初中女生妙妙(化名),最近肚子越来越大,平时,她喜欢弓着背掩饰自己的“大肚子”,没想到,并不是长胖。

    最近,妙妙因为受伤来到杭州市余杭区妇幼保健院就诊,竟被医生发现了一个“秘密”。

    妙妙平躺接受身体检查时,医生发现她的肚子竟似怀孕5个月大,而家长竟然没有发现。

    原来,半年前妙妙的肚子就渐渐长大,她一直以为是自己长胖了,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又不愿意和父母多说,总是穿宽松的衣服,平常也喜欢弓着背,用衣服遮着,父母才一直以为是孩子身体发育胃口变好了才长胖的。

    医院B超检查发现,妙妙盆腔内有一个21.3公分的囊性包块,结合外院MRI(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腹部囊性占位,妇科医生考虑左侧卵巢囊肿,收入院治疗。

    考虑到孩子还小,为了美观和心理影响,妇科副主任陆叶青决定用腹腔镜来完成囊肿切除。

    隔天,陆叶青和省妇保妇科主任徐开红一起为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在仅有的狭小空间里,两位主任先对巨大的囊肿进行液体抽吸,3分钟就吸出了2000毫升的囊液,相当于肚子里装了一个4斤重的大水袋。

    剥离囊肿、清除囊液,历时三个半小时,手术成功。

    卵巢囊肿是一种良性的卵巢肿瘤。

    术后,陆叶青告诉钱报记者,妙妙的卵巢囊肿属于卵巢囊性成熟性畸胎瘤,它来源于原始生殖细胞的肿瘤, 20-40岁多见,可为单侧或双侧,易发生肿瘤蒂扭转、感染等并发症,一经确诊应尽早手术治疗,故对其早期诊断较为重要。

    其实,卵巢囊肿早期并无明显症状,常常是在体检中发现中等大小的囊肿。一般会出现腹部胀满不适,较大的或者是大的能充满盆腹腔的囊肿会出现一些压迫症状,如尿频、尿急、胸闷、心悸等不适,还常常伴有月经不调、腹部坠涨、腰骶不适等症状。

    陆叶青提醒,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特殊时期,对健康问题了解不多,又不愿与父母多沟通,因此,家长需要及时关注孩子的身体变化,并做好有效的心理沟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