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惊险!高速上爆胎“胆大”司机竟就地换胎
  • 惊险!高速上爆胎“胆大”司机竟就地换胎

    时间:2019-11-09 17:50:42  来源:  作者:

    11月5日上午,一名“胆大”的司机在杭甬高速大隐段的快车道上停下车,给备胎打气,准备换胎。身后的警示牌被飞驰而来的车辆撞飞,他竟依然不为所动。这一幕,着实让高速交警捏了一把汗。

    当天早上9点左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民警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称,杭甬高速杭州方向大隐段,有人在第一车道内更换轮胎。交警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发现该路段第一车道上停着一辆小车,一名男子不顾身边滚滚车流,正低着头卖力地给轮胎打气,而车辆后方摆放的警示标志已经被来不及躲避的车辆碾碎了。交警立刻拉响警报,让驾驶员停止换胎,并将驾驶员转移至护栏外。

    据了解,这名不顾自身安危更换轮胎的驾驶员姓赵,他驾驶“浙D”号牌的小轿车行驶到此路段时,左前侧车轮突然爆胎。想着换个备胎也花不了多少时间,于是,他将车子就地停放,开始换胎。“幸好被过路司机及时发现,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交警对这名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检修车辆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赵师傅也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表示以后不会这样做了。

    高速交警提醒,如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应立即靠边停车,并且在车后150米的位置放置三角警示架,并将车内的成员都转移到安全区域,然后报警求助。“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这九字警告语,大家千万要牢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