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历经186个昼夜实现贯通 杭绍城际铁路又有新进展
  • 历经186个昼夜实现贯通 杭绍城际铁路又有新进展

    时间:2019-11-10 10:04:35  来源:  作者:

    历经186个昼夜实现贯通 杭绍城际铁路又有新进展

    11月5日,在萧山区新街街道浙江花木城附近,杭绍城际铁路SG-4标段,地下15米的隧道中,香樟路站至风井区间左线盾构机缓缓向前掘进,向杭州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挺进。傍晚6点多,在刀盘转动的轰鸣声中,盾构机运转掘开至最后的地墙混凝土,破土而出。至此,历经186个昼夜连续施工,全长1224米的香樟路站至风井区间的盾构左线实现贯通。

    “盾构施工是轨道交通全线进度最为紧要的一环,继左线贯通后,右线目前正在加速推进,已完成盾构掘进500米。风井区间至衙前站盾构施工正在紧张筹备,预计明年上半年贯通。”杭绍城际轨道交通4标段项目经理李志宏介绍,杭绍城际铁路SG-4标段包括衙前站、香衙区间及风井,隧道施工全长3公里,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区间全部在萧山区范围。本次贯通的区间盾构,不仅长距离并行104国道、下穿萧山东互通,且与既有公路桩基最近距离仅1.4米,在审批及实施过程中,得到了杭州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杭绍城际铁路作为全国首条由区级政府层面报批和建设的地铁制式城际铁路,是柯桥区接轨杭州都市圈、融入绍兴中心城的重要交通走廊。工程始于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站香樟路站,途经萧山、柯桥两区共6个镇街,至笛扬路站与绍兴地铁1号线贯通。

    今年以来,区轨道交通集团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加速推进各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地下站中香樟路站、柯华路站主体结构已完成,衙前站、杨汛桥站、稽山路站已基本具备盾构始发条件;高架车站中钱清站、柯桥西站已开始幕墙、钢结构施工,西沙路站、湖安路站正在基础施工;车辆基地已完成大部分建设,正在准备场外铺轨基础;第一列电客车已经下线生产,计划明年2月份进场调试。

    “接下来,我们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争抢工期,交叉施工,安装、装修、铺轨等专业子项成熟一处进场一处,确保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在2020年底基本建成。”区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杭绍城际铁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