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品橘赏景,建德柑橘节启幕
  • 品橘赏景,建德柑橘节启幕

    时间:2019-11-11 08:55:06  来源:  作者:

    品橘赏景,建德柑橘节启幕

    在这里你可以游橘园、当橘农,体验采摘的乐趣;在这里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在渔村里散散步、钓钓鱼,自在惬意;在这里你可以赏民俗、观渔火,寻找舌尖上的小吃;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品尝鲜美多汁的水果、蔬菜,普及农业知识,更可以与亲朋好友寄情于山水之间,享受美味和美景的盛宴。

    11月10日,建德橘子小镇嘉年华暨第八届柑橘节,在美丽的建德市三都镇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以“漫游橘海·橙意三都”为主题,旨在宣传建德三都柑橘的生态品质,感受当地的柑橘文化产业,进一步打响乡村旅游品牌。

    建德山清水秀,生态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草莓之乡、中国优质柑橘之乡、中国高山蔬菜之乡、中国果菜无公害科技示范市和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三都镇是建德市的农业大镇,位于建德东部,新安江、富春江、兰江在此交汇,锦峰秀岭,风光旖旎,是第四批省级农业特色(柑橘)小镇创建单位,是杭州市整乡镇推进山区农业产业发展乡镇。三都镇已形成柑橘、西红花、香榧、蓝莓、高山蔬菜、白茶、水产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成功打造了“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云漫松间白金民宿”“镇头大队”“江南渔隐第一村”等特色乡村旅游项目。

    柑橘作为三都镇的拳头产业,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年产量达到6万吨。宜人的富春江库区小气候、高肥力的土壤、充沛的灌溉用水,孕育出了果皮光滑、色泽鲜艳、含糖量高、化渣率好的优质柑橘,使三都柑橘扬名中外。“松蜜”牌柑橘先后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农产品、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浙江省十大柑橘品牌、杭州市优质农产品金奖、柑橘吉尼斯三等奖等荣誉称号。目前全镇共有柑橘精品橘园4个,主要栽种“宫川”“由良”“红美人”“沃柑”等品种,年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

    此次活动通过浙江日报、都市快报、建德广电等报刊媒体,建德发布、今日建德“醉美三都”等公众微信平台进行集客招募,活动现场推出了“漫游橘海橙色毅行”“三都柑橘采摘游”“‘山里人’体验游”“三都柑橘邀请游”等系列主题活动,还设置吃橘子比赛、柑橘新品种展示、毅行奖品兑换等游客互动环节。在游客品尝柑橘还意犹未尽时,打一臼麻糍,品一笼美味灰汤粽,在尝尽不同风味的美食之外,感受三江两岸风情,体验一回趣味盎然的独特民俗文化。

    11月10日活动当天来到三都参加开幕式活动的游客,每人发入园采摘门票1张,伴手礼1份。“山里人”体验游将于11月10日活动当天纸媒、客户端同步发布,主要面对非建德籍人群,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至11月20日,朋友圈转发20个人并填写对三都游的期望感想,抽取500名幸运体验游客(有效期1年),券值400元,包含三都镇头、凤凰民宿标间一晚+三都特色农产品体验券。

    空余时间带上您家人来三都镇柑橘基地采摘吧,到“中国九姓渔民第一村”——三都渔村,品“九姓九菜”,赏“九姓渔民水上婚礼”、“九姓渔火”,食色的诱惑和视觉的冲击将带你穿越古今,让您回归自然,静听岁月的回音。 (陈思羽)

    附柑橘采摘基地路线:

    ①杭新景高速—建德杨村桥出口—杨梅公路—过梅城古镇往三都方向—过三都大桥—三都镇方向—柑橘采摘基地(三江口、松口、春江源)。

    ②杭州火车东站—建德站—(换车)—高铁站直通车抵达三都镇。

    关键词:橘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