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少儿公园今年不扫落叶让孩子感知秋叶之美
  • 少儿公园今年不扫落叶让孩子感知秋叶之美

    时间:2019-11-11 12:44:47  来源:  作者:

    少儿公园今年不扫落叶让孩子感知秋叶之美

    少儿公园今年不扫落叶让孩子感知秋叶之美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转眼杭州已入深秋,满城的树叶纷纷飘落。多年来,杭州的一些道路都会不刻意扫尽秋日落叶,让落叶铺洒道路,这成了秋季的别样美丽。

    这两天,杭州少年儿童公园里树叶慢慢地变成黄灿灿了,公园的小路上也开始铺上金黄色的落叶。

    往年这个时候,保洁阿姨们总会抱怨:这扫不完的落叶啊!不过,今年少儿公园却打算不扫落叶了,就当给整个公园盖上一床厚厚的落叶被子。

    “落叶为什么一定要扫除?落叶也是一种美,我想要为孩子们留下落叶,让孩子们感知秋的到来、秋叶之美,让孩子们捧起落叶尽情玩耍,感受秋的快乐。”杭州少年儿童公园副园长黄飞燕说。

    现在,走进公园,就可以在广场右侧看到一条200-300米长的金黄色“地毯”。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无患子的落叶,现在正是无患子的落叶期。树种不同,进入落叶期的先后顺序也不同。公园里除了无患子落叶了,枫香树也已经开始落叶,颜色有黄、有红,深浅不一。乌桕树的叶子,则是红彤彤的心形。

    樱花的叶子现在刚刚变红,还没到落叶的时候,过阵子会进入到最佳观赏期和落叶期,层层叠叠也很好看。再晚一点,鸡爪槭、红枫会逐渐变色,进入落叶期。由于今年偏旱,植物落叶比较早,预计会持续到12月上旬。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不扫落叶。有坡度的地方,树叶积到一定厚度的时候会打滑,园方都会及时清扫。

    黄飞燕透露,暂定本周双休日,公园将面向杭州小朋友推出“秋叶”主题的少儿课堂,免费让孩子们接触大自然的同时,更能从中学到有趣的知识。

    关键词:公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