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手册指引提高工作效能 “三张清单”监督权力运行
  • 手册指引提高工作效能 “三张清单”监督权力运行

    时间:2019-11-13 12:40:25  来源:  作者:

    签订廉政责任书(图片由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提供)

    签订廉政责任书(图片由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提供)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今年以来,杭州市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推出工作手册指引,并结合“三张清单”,全力构建高效、廉洁生态系统。

    据了解,工作手册共有四个部分,包括工作清单与人员分工、工作具体内容与流程、部门项目绩效审计与考核、廉政风险点及防范措施等内容。

    “手册明确了200多个岗位职责与办事流程,即便是新来的员工,根据手册的指引,也能很快知道做什么、怎么做,还能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说,每个流程环环相扣,哪个步骤出现问题一目了然。

    为了更好地提高工作效能,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又推出了“三张清单”,包括全面的“问题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和精准的“落实清单”,使工作流程更加公开、透明。

    “走访企业中,对提出的企业问题与职工需求汇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部门后,又形成责任清单。”这位负责人说,群众反映的问题有难有易,为了确保有据可查,问题解决到了哪一步都有记录,最终形成落实清单。

    基于“三张清单”,园区又从小节管起,从机制入手,构建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三道防线”,形成完整的动态防控运行机制,构建高效、廉洁生态系统。

    “一名一线办事人员在为企业办理备案审批手续中,未能按照3个工作日完成,存在慢作为现象已经被问责。”这位负责人举例说,通过“三张清单”在日常效能监督中,能做到有的放矢。

    针对“三张清单”反映出来的廉政风险,也实现了精准纠正偏差,助推进一步加强“查、防、控、评”动态管理,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全时段监督制约机制。

    “对发现的问题,按照高、中、低三个类别评定廉政风险等级,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措施,落实防控责任。”这位负责人说,截至9月底,园区帮助企业与职工解决各类问题200件次,满意率达到98%以上。

    关键词:工作手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