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钱江海关创新保税监管体系助力外贸企业 为企精准“画像”提供定制服务
  • 钱江海关创新保税监管体系助力外贸企业 为企精准“画像”提供定制服务

    时间:2019-11-13 12:43:2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匡心怡 寿海赞)11月11日上午,位于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的一个产业园里,面对再次上门的钱江海关驻富阳办事处保税监管科科长朱轶,某企业物流部总监迎上前去,紧紧握住了朱轶的手:“朱科长,你们可真的帮了大忙!”

    作为企业生产基地,该产业园年产销总额超过100亿元。近年来,受国际贸易不确定因素影响,其重要的生产材料——电器元件的进口波动较大。不仅电器元件的价格波动,还时常出现缺货情况,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我们很焦急,却又无能为力。”该企业物流部总监说。

    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钱江海关驻富阳办事处工作人员数十次上门,终于找到“解决方案”:经过申请同意,将附近富阳口岸保税仓库部分区域提供给该企业使用。

    今年6月,富阳口岸公用型保税仓向该企业开放,效果立竿见影。“相当于我们的货源,从上千公里外,一下子拉近到了家门口。”企业物流部总监说,从下单到收货,运输时间从4天变成了几乎“即时到货”。一旦国际形势变化,可以快速反应,通过多提货或者少提货的方式,抵消不确定因素影响。

    钱江海关还率先在保税仓库层级应用“分送集报”模式,即对于信誉良好的企业,给予分批出库、月底集中申报的优惠政策。

    今年以来,钱江海关通过走访和深入交流,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定制个性服务,已实施多个新举措,应用于多个领域。今年以来,钱江海关驻富阳办事处已帮扶近120家各类外贸企业解决问题达150多项。仅针对新登镇富冶集团的需求,出台针对性服务方案,每年就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约2000万元。

    关键词:海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