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中华英杰章太炎》作品研讨会在余杭仓前举行 147个小故事,让你读懂章太炎
  • 《中华英杰章太炎》作品研讨会在余杭仓前举行 147个小故事,让你读懂章太炎

    时间:2019-11-13 12:57:2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日前,由杭州市作家协会和红旗出版社主办的“知名作家走进仓前暨《中华英杰章太炎》作品研讨会”在章太炎先生故居国学研究中心举行,40余位作家参会。

    章太炎是近代著名思想家、学者、革命家,余杭仓前是他从小生长的地方。

    这部书史实清楚,条理清晰,纠正了不少历史传讹,还原了一个真实的章太炎,尤其可贵的是,作者将章太炎的诗文穿插其中,并作了客观通俗的解读,可读性更强。这部作品也因此获得了章太炎嫡孙章念驰先生的认可,他在序言中说:这既是一部正宗的学术著作,又是一部雅俗通赏的文学作品。

    谈到创作时,此书作者卓介庚提到,这本书一是增加了大量的新史料,如章太炎少年时代的故事,章太炎的家族史,章太炎与夫人汤国梨婚后在上海的生活状态;二是阐明了鲜明的新观点,讲述章太炎从维新改良到反清革命的转折,章太炎与孙中山的友谊,章太炎倡导‘联省自治’的本意;三是定位于纪实文学的载体,讲故事的方式,把晚清到民国复杂的政治变幻和太炎先生深刻的国学成就、革命轨迹用上百个小故事表达出来,普通读者都看得懂。

    原浙江省作协主席叶文玲因身体原因已有10年没有出席新书研讨会了,这次也到来了现场,因为“太爱太炎先生,今天一定要来!”

    杭州市作协副主席孙昌建讲道,“大家都知道章先生是国学大师,离开我们也才80多年,但是他的学问普通人都读不懂了。这本书最大的优点就是让人了解章太炎的生平和主要事迹,脉络理得很清楚,147个小故事,通俗易懂。”

    关键词:章太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