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城北的这个小公园 广场舞大妈都不进去
  • 杭州城北的这个小公园 广场舞大妈都不进去

    时间:2019-11-13 13:02:52  来源:  作者:

    杭州城北的这个小公园 广场舞大妈都不进去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昨天上午,刚从杭州丁桥长睦农贸市场走出来的杨奶奶,看着玩滑板车的孙子朝边上的绿化小路进去,连忙喊住:“里面太脏了,不要进去。”

    奶奶不让孙子进去的,是一个绿化小公园,位于华鹤街和绿园弄交叉口。

    公园太脏了?接到读者爆料后,记者去了现场。

    顺着小径往里走,两边的落叶堆得有点厚,旁边还有好几条长椅,上面覆着灰,四周散落着瓜子壳、零食包装袋等各种垃圾。

    再往里走,有个百来平方米的广场,竟然停满了车,有的车索性停在各条小径上,塞得满满当当。

    如果里面的车子要开出去,至少要通知三辆车以上的车主挪车才可以。

    记者问了附近几个居民,都说公园造好有两三年了。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不少大妈组织跳广场舞,后来大概觉得没人打扫太脏了,就没人来跳了。“这里好像没人管的,有人把车子停进去,后来越停越多了。居民们散步聊天都不喜欢来这里了。”

    外面马路上的保洁人员说,这个公园不属于他的工作范围,他曾看到过有人来打扫,但是周期很长,两三个月来一次。“他们不来扫,风大的时候,垃圾树叶吹到马路上,就变成我打扫了。”保洁人员也很烦恼。

    上个月底,边上农贸市场开业,每天来往的人多起来了。大家经过都看到这个绿化公园。“寸土寸金的杭州有这么一个绿化公园,荒废成这样太可惜了。”为此有居民拨打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情况。

    究竟这个公园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钱报记者联系了枫景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回复,这一块地方属于长睦大型居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至今还没移交给他们。

    公园接下来会不会管理起来?停在里面的车子会不会清理?

    下午,我们联系上了绿地的建设单位——杭州市长睦大型居住区前期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回复说,根据老的规划,这里确实是个公共绿地,而且也已经完工了,在移交之前也都派人打扫。因为规划调整,这块公共绿地的功能性质发生改变,而新的项目没有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于是出现了保洁管理未及时跟进的情况。

    接下来,指挥部会通知主人,把绿地内的停放车辆移走,将对这块公共绿地增设围档,然后根据新规划项目进行配套建设。

    关键词:广场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