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小鸟骨折翅膀难挥 衢州7岁小暖男捧着它去骨科医院
  • 小鸟骨折翅膀难挥 衢州7岁小暖男捧着它去骨科医院

    时间:2019-11-13 18:59:29  来源:  作者:

    “以前,我给猫、狗拍过片,给狗做过内固定手术。今天年轻同事们给我新增了给鸟治骨折的经历!以后凡是各种活物骨折、骨伤就到非手术治疗中心啊!”这两天,衢州骨伤科医院院长习超杰在微信朋友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给他所在医院的非手术治疗中心打起了“广告”。随文还配发了一张小鸟身体的X光片。给小鸟拍X光片,为小鸟治骨折?有这种新鲜事?记者随即联系了习超杰,听他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那是11月10日晚7点多,值班医生接诊“一位”特殊的“患者”。一位7岁的小男孩手捧着一只瑟瑟发抖的小鸟,“医生叔叔,这只小鸟好像受伤了,您能给它检查下吗?”原来,在回家路上,男孩和妈妈发现这只小鸟,看到有人过来,小鸟扑腾了几下,但没有飞起来。看着耷拉下来的鸟翅膀,母子俩判断小鸟受伤了。“前面刚好是衢州骨伤科医院。”妈妈担心自己不够专业,无法给受伤小鸟提供正确的救治,于是陪着孩子来到医院。

    经过值班医生耐心细致的检查,发现是小鸟翅膀骨折,并且像是被弹弓等物击打过。“叔叔,确定是骨折吗?能不能再做个检查?”看着男孩一脸的认真,医生颇为感动,随即为小鸟进行了X光片拍摄,并进行包扎固定,以帮助其更好地恢复。

    第二天,值班医生将情况反映给医院领导,院长习超杰当即决定,给小鸟拍X光片的86元检查费减免。

    “医者仁心,我们要为这位小朋友和妈妈的爱心点赞, 同时强烈谴责打鸟者!”习超杰说,稍稍遗憾的是,因当时没有挂号收费,所以工作人员没能留下这位7岁男孩的姓名和家长的联系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