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大叔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被罚款40元
  • 宁波大叔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被罚款40元

    时间:2019-11-13 18:59:51  来源:  作者:

    坐在车把上,倒骑自行车,双手举着玩具枪和玩具弓箭,一路手舞足蹈,遇红灯也不管不顾。近日,一名年过五旬的男子在密集车流中大秀杂技,看得过往路人胆战心惊。“我要去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宁波人的光荣!”当被民警拦停后,他还一脸不高兴,解释自己只是在训练而已。

    昨日,记者从海曙交警大队了解到这桩令人哭笑不得的事儿。

    事情要从上周五下午2点说起,当时民警是在日常监控巡查过程中发现了这一幕:在柳汀街妇儿医院门口,一男子倒骑自行车,左右手各举一样物品在空中挥舞,时不时还扭头查看路况。对照其身边的参照物,车速并不慢,只见他沿柳汀街由西往东骑行,后又左转进入镇明路,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自由切换的同时,还闯了红灯。

    海曙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进行视频跟踪,一边通知前方路口警力进行拦截,终于在镇明路、迎凤路口将这位倒骑车的“高手”拦下。

    据悉,该男子姓郑,余姚人,今年已经五十岁出头,当时他手上拿着的分别是一把玩具枪和玩具弓箭,除此之外,自行车上还固定着扩音喇叭,一路播放音乐。被拦下后,老郑一脸不高兴,称自己以后要去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因为很久没练了,所以当天只是出来骑一圈而已。

    就在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他却拿出手机开始向周边围观路人播放自己以前的“光辉岁月”,还时不时进行自拍。

    “这个年纪还有这样的精神,值得鼓励,但是在马路上炫技的行为实在不可取,而且十分危险。”民警解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五项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时不得双手离把。单就这一条,老郑已经“犯规”了,更不要说还有闯红灯的行为。

    最终,民警对老郑驾驶非机动车时双手离把的行为处以罚款20元,对其闯红灯行为也处以罚款20元。老郑表示,今后还是会练下去,但会注意场合,寻找一处安全、空旷的地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