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抢劫很刺激?路桥一男子潜逃18年终投案,悔不当初
  • 抢劫很刺激?路桥一男子潜逃18年终投案,悔不当初

    时间:2019-11-13 19:00:48  来源:  作者:

    “晚上睡不好,白天不敢出门,我逃了18年,一听到鸣笛声就害怕,我和我老婆的感情很好,现在已经有了一个3岁的孩子,我不想以后她和孩子跟着我四处躲避。”

    晋某潜逃18年

    路桥警方四任办案民警锲而不舍

    千里追逃 真诚劝投

    换得男子 幡然醒悟

    “我想要改过自新,做个好人。”

    10月31日,涉嫌抢劫罪潜逃18年之久的晋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在成都向路桥警方投案自首。

    2001年夏天,20岁的晋某刚从医科大学毕业,初出社会的他来到路桥看望其在峰江打零工的母亲、舅舅等亲戚。没想到这次千里探亲却成为了他一辈子的梦魇。

    一天晚上,晋某舅舅来找他,说要带他去玩,去寻刺激。当时晋某并不知舅舅有盗窃、抢劫的前科,便一口答应。当天晚上,舅舅带着晋某还有几名同乡来到路桥某地盗窃了一辆小四轮。这时,晋某意识到舅舅他们说的寻找刺激就是去偷去抢。

    在回来的路上,他们发现路边有一单身女子,突生歹意,舅舅怂恿晋某实施抢劫,晋某得手之后,两人驾驶盗窃得来的小四轮迅速逃离现场。

    后来,晋某分得一些零钱,初尝“甜头”的他竟然认为盗窃、抢劫是非常刺激和好玩的事,而且来钱特别容易。之后,晋某便隔三差五地和舅舅他们一起去实施盗窃,先后盗窃多辆小四轮,并将犯罪所得挥霍一空。

    警方迅速开展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晋某的身份信息,因其涉嫌伙同他人在路桥、温岭等地多次抢劫、盗窃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001年的案件,经办民警换了一个又一个,但这个案件一直受到己任经办民警的关注。四任民警都先后跑过四川,和当地派出所及晋某家人,规劝晋某投案自首。今年10月底,民警再次不远千里奔赴成都,与晋某家属坐下来面对面会谈,希望晋某能够早日投案自首。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31日深夜,潜逃将近18年之久的在逃人员晋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在成都向路桥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晋某告诉民警,他此前也有过自首的想法,但看到同案的几个都判得很重,因为惧怕刑期太长,一直犹豫不决。

    “这都是我自己犯下的错,我想要改过自新,做个好人。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面对办案民警,晋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在对错误悔过的同时,他也觉得自己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老婆、更对不起幼小的孩子。(廖紫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