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商大会“老友记”
  • 浙商大会“老友记”

    时间:2019-11-15 12:01:26  来源:  作者:

    昨天,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枢纽建设暨长三角中欧班列高峰论坛、引领未来·科技创新项目发布会两项专题活动和百名浙商走进大湾区等配套活动。两天的大会,也成为老朋友们聚会欢庆的好时光。

    朱培华现在的身份是德庐品牌设计(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主要是用德国先进的设计技术和理念及品牌的打造手法,为国内的企业进行品牌策划和打造,同时帮助国内企业进行工业设计。

    作为上海音乐学院高材生、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高徒,30多年前,朱培华怀揣20马克闯荡袖珍之国卢森堡。2013年,他响应省政府“浙商回归”召唤反哺故土杭州。故土浓浓的乡情使他的音乐梦再次涌动,近几年音乐创作不断,他谱曲的《劳动托起中国梦》,2016年登上了央视“五一”主题晚会;《九月杭州桂花香》光碟被选为G20杭州峰会送给外国元首的礼品之一。

    浙商大会上,记者见到朱培华的时候,他依然红光满面、神采奕奕,并与记者热情地打招呼、合影。开幕式上,他与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等获奖的浙商杰出代表一起上台高唱《歌唱祖国》,还与宗庆后、陈妙林、屠红燕、谢赛丽等老一辈浙商和老朋友合了影。“我和宗老板的弟弟宗泽后,是多年的好朋友。”朱培华透露了与宗庆后一家的渊源。

    当天晚上,朱培华又和众多老朋友一起,参加了浙商总会年会的交响音乐会。“音乐会还请来了殷秀梅、莫华伦这样大牌的歌唱家,可以说大咖云集,非常精彩。”作为一名音乐人,朱培华这一天过得格外开心、充实。

    银江集团董事长王辉是首届“科技新浙商”获得者,之后又获得“2016年度风云浙商”称号。浙商大会上,身为科技新浙商促进会会长的他,遇到了五六位各届科技新浙商的老朋友,大家聚一起话就多了,并一起合影留念。“我们这些科技新浙商的代表一起参加大会,也希望用科技的力量,推动商业新文明,推动社会进步。”王辉说。

    浙商大会开幕前夕,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在门口碰到了刚进会场的马云,“你好!”“好久不见!”简单的问候,热烈的握手,传递着两个浙商大佬之间的深厚情谊。

    王水福还碰到了老朋友、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我们西子正在做企业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所以我盛情邀请吴校长来授课并进行指点。”王水福说,“西子十年前布局航空制造业,在走向高端制造、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走在了前列。我们也在思考如何从高质量向高增长迈进,希望通过学界、业界、政界各方大佬的碰撞交流,给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思想火花。”

    首次参加世界浙商大会的荣盛集团副总裁俞传坤这几天特别兴奋。开幕式上,当荣盛集团被授予“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董事长李水荣上台领奖的时候,俞传坤激动地站起身来,拿起手机拍下了这值得纪念的一刻。

    开幕式后,俞传坤又参加了“亚运时代”未来产业发布会。“我感觉,萧山已经真正融入了杭州大都市的节奏,各项规划、布局、措施都很到位。”身为萧山企业家的他说。

    关键词:浙商 浙商大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