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驾驶员只有3岁?道路安全不可儿戏
  • 驾驶员只有3岁?道路安全不可儿戏

    时间:2019-11-17 23:04:29  来源:  作者:

    近日,浙江苍南县一3岁男童驾驶汽车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关注。15日,浙江苍南县警方找到了男童的父亲陈某,对其进行了处罚。

    把着汽车方向盘的男童是陈某的儿子,男童开着车,显得十分开心和兴奋。11月13日晚7点左右,陈某驾驶轿车载着妻子和3岁儿子,因为途中儿子哭闹不止,陈某想要安抚儿子的情绪,就让他坐在自己腿上把控方向盘,自己控制油门刹车,以低于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前行。陈某妻子觉得有趣,就拍下儿子驾驶车辆的视频发到网络平台上。

    驾驶员只有3岁?道路安全不可儿戏

    当事人 陈某:整个过程就一分钟不到,坐在我那驾驶座坐了一分钟不到,就把他抱下去了。

    这段视频也引起警方的注意,交警对陈某夫妇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并对陈某进行了处罚。

    驾驶员只有3岁?道路安全不可儿戏

    浙江苍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 陈远东: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交警部门对驾驶员处以200元,记2分的处罚。

    教子应有方 把牢规则意识的方向盘

    对于这位“教子心切”的父亲来说,罚款扣分事小,对安全底线的疏忽麻痹和教育失当才是值得警醒的大事。方向盘掌控的,不仅是一车人的平安,更会直接影响道路上的公共交通安全。把方向盘交到才三岁的孩子手中,不仅是对孩子不负责任,更是对他人和公共安全的漠视。

    教子有方,首先就是要教会孩子遵守规则、敬畏底线。不该做的坚决不能做,不该尝试的坚决不能尝试。没有把牢安全这个方向盘,只怕是会酿成比交通违章更严重的错误。没有教育子女遵规守矩,这样的教育也应该被“扣分”。

    关键词:驾驶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