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余杭政府食堂周末开门迎市民
  • 余杭政府食堂周末开门迎市民

    时间:2019-11-18 12:21:0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陈男)椒盐鸡中翅、番茄炒蛋、啤酒鸭……11月16日中午12时,张军和孩子在杭州市余杭区青少年宫附近的政府食堂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孩子12时多有课,回家烧饭太赶了,在外面吃又怕不卫生。”张军告诉记者,自从11月政府食堂开放后,周末方便多了。

    张军父子吃饭的食堂,是余杭区的一个机关食堂。原来,这里只在工作日对该区域内入驻政府单位的工作人员开放;如今,周末两天面向社会开放,至今已有半月。

    政府食堂为何向社会开放?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静告诉记者,这个区域有该区的青少年宫、科技馆、工人文化宫等多家单位,又临近临平公园,一到周末,往来人流较大,但附近的就餐点比较少。“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们结合‘三服务’活动走访发现,不少孩子家长和老人提出,政府食堂能不能周末向他们开放。”

    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征询入驻单位的意见,经过反复商讨,决定共享资源,开放政府食堂,菜品价格都是成本价。

    “运行半个月,每个开放日大约有500人来吃饭,比平时就餐人数多一倍。”徐静说。

    除了将政府食堂向市民开放,该区还将市民之家的307个地下车位全部给来办事的市民使用,开放包括区政府大院在内的195个政府单位车位供市民错时停车等。

    关键词:食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