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运动小镇名不虚传 500余名登山爱好者跑进杭州瑶琳仙境
  • 运动小镇名不虚传 500余名登山爱好者跑进杭州瑶琳仙境

    时间:2019-11-18 19:02:00  来源:  作者:

    运动小镇名不虚传 500余名登山爱好者跑进杭州瑶琳仙境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11月16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登山协会、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庐县瑶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浙江区选拔赛桐庐瑶琳站在瑶琳镇纪龙山神仙峰进行。

    为了满足不同健身爱好者的需求,本次比赛设置了专业组和体验组两个组别,其中专业组赛道24.50公里,最高海拔728米,累计爬升1438米;体验组赛道5.50公里,最高海拔130米,累计爬升168米。

    随着发令枪声响,来自省内外的500余名登山健身爱好者依次越出起跑线,跑进一片秀美的自然风光中。

    虽说已经入冬,但当天的天气对选手们格外优待,温暖的阳光笼罩着瑶琳镇。选手们从纪龙山神仙峰主会场出发,沿着乡间小路快速奔跑。

    经过激烈角逐,贵州选手赵国虎以2小时04分39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他太强了,后半程我想发力,但一直追不上。”屈居第二的白兴致来自杭州。前几天,32岁的他刚刚斩获2019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男子组冠军。

    玩户外5年,这是白兴致第一次以跑者的身份穿梭在瑶琳仙境中,“这边的路线相比其他地方要更原生态一些,真的有跑动在自然中的感觉,加上志愿者在一旁加油鼓劲,让我非常享受这次比赛。”

    据了解,2019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浙江区选拔赛桐庐瑶琳站男女子专业组前六名除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外,还将直通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总决赛将于2019年12月15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行。

    近年来,瑶琳镇从传统的观光型旅游乡镇开始向体验旅游转变,老牌景区旅游人次和收入呈上升态势,2019年至今接待游客128.1万人次,同比上升6.1%;旅游收入8210万元,同比上升6.8%。

    作为中国最美县城,瑶琳镇具有独特的地貌,丰富的溶洞资源,并在原有自然风光特色上,积极开发户外拓展基地和运动休闲小镇,先后荣获2018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等荣誉称号。同时,瑶琳镇也举办了多项山地户外比赛、交流论坛。2022年,亚运马术项目也将落户于此。

    对此,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谢旭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在打响‘瑶琳山地拓展运动小镇’这一品牌的同时,吸引全国运动爱好者来桐庐,来瑶琳,来健身,来游玩,来赏心。”

    关键词:瑶琳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