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能吃20个肉包子的非洲小伙子靠一身腱子肉走遍中国
  • 能吃20个肉包子的非洲小伙子靠一身腱子肉走遍中国

    时间:2019-11-19 12:26:48  来源:  作者:

    能吃20个肉包子的非洲小伙子靠一身腱子肉走遍中国

    能吃20个肉包子的非洲小伙子靠一身腱子肉走遍中国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一个非洲老外到中国7年,会说流利中文,钟情中国美食,在浙江创业开外贸公司,还娶了位漂亮的中国太太……他,就是来自加纳的卡洛斯。工作之余爱好健美,四处参与国内各种健美健身赛事,也带动了身边一帮老外爱上健身运动。

    再过几天,卡洛斯要去海南三亚参加吉成之夜比赛。而拿下这场比赛,他也将完成国内业余健身圈子里的四项顶尖赛事,迎来自己的“大满贯”:“运动无国界,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所回报。”

    几乎全年备赛

    边比赛边看中国

    卡洛斯中文名“陈力”,来自非洲加纳。在浙江健美业余圈子里,他被叫做卡洛斯、力哥,但这些都没有“小黑”这个名字来得响亮。

    “小黑”的健身之路缘自大学时的留学生宿舍。2012年,22岁的他来到苏州大学攻读药学专业。“我们几个外国人,在宿舍里买了哑铃、弹力绳,从卧推、练背开始。”

    在那之后,无论读书时,还是创业,“小黑”都没停下健身的脚步。2017年,他报名参加了第一个健身比赛,拿了第六的成绩。从此,只要时间允许,广州、安徽、三亚……他逢赛必到,拿奖也愈发寻常:“特别是没去过的城市,就格外感兴趣。游山玩水、看遍中国的同时,顺便拿个奖。”

    为了备赛,小黑保持着每天两三练的频率,并且日复一日地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要想比别人走得更远,只能比他们更努力。”

    两场赛事之间,他往往只有两天时间放松一下,这个时候他最喜欢的就是吃点杭州美食,尤其是红烧肉和肉包子,“中国的包子特别好吃,我最多一顿吃了20个,现在我家楼下的包子铺老板都和我特熟。”

    在中国生活7年,网购也成了“小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刚过去的双十一,他给太太买了钱包、鞋子,还给自己添了不少健身必需品,花了不少钱:“虽然国外也有黑五这样的促销日,但根本不能跟双十一比。”

    尽管受到上亿人同一时间一起网购的文化冲击,如今的“小黑”依然淡定,在太太的影响下,有时他也会熬夜抢一些热门商品,“舍命陪夫人”。

    希望不留遗憾

    迎来自己的四大满贯

    现在,“小黑”自己的抖音账号粉丝已突破5万,他的一个健身视频就有上万的点赞和评论。作为健身圈子里的老大哥,他是不少外国选手参与中国赛事的桥梁。

    在他的帮助下,已有近百名外国选手走上健身赛场。“外国选手参加中国的健美健体比赛,语言是最大的障碍。”起初,选手们上台前,“小黑”都会给他们过一遍完整流程,内容精细到裁判一个手势、站姿代表的意义,甚至要了解裁判的眼神。

    但这几年,“小黑”发现国内健身赛对外国人更为包容:“现在赛场上会有裁判跟参赛选手解释相关流程,每一次比赛前,我们也会把直播、视频发到群里,让大家提前熟悉具体环节。”

    有时也有人会指责像“小黑”这样的外国人参加比赛有失公平,身边不少朋友都给他撑腰,为他发声:“努力、热爱都是一样的,最终还是以实力说话。”

    费恩莱斯健美大赛、北京奥赛、黄金联赛总决赛以及三亚吉成之夜这四项赛事可谓是国内业余健身圈里的顶尖赛事。12月,“小黑”即将启程去三亚参加吉成之夜的比拼,而拿下这场比赛就能完成他四项赛事的大满贯。“明年9月,我即将去加拿大读研,所以希望在此之前,能拿到职业卡,不留遗憾地走向更大的国际赛场。”

    关键词:肉包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