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滨江区警示教育出新招——庭前说铁纪 入耳更入心
  • 杭州滨江区警示教育出新招——庭前说铁纪 入耳更入心

    时间:2019-12-05 09:14:0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孙超) “高楼建起来了,人却倒了下去,这是被告人在忏悔书中写到的……”提起几天前参加的庭审旁听活动,杭州奥体博览中心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子颖仍记忆犹新。

    11月28日,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国企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组织包括王子颖在内的全区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各街道及区级单位分管领导等100余人到场旁听,开庭前,高新区(滨江)纪委率先“开讲”。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镜鉴作用,杭州高新区(滨江)制定实施相关方案,开展“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举办一批案件庭审旁听”“组织一批案例图片展”等“八个一”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庭前说纪是举办案件庭审旁听活动的重要一环。

    “‘开讲’内容主要围绕当天庭审案件,以案说纪、以案说规。同时,我们也将日常监督、巡察和信访中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典型问题重点警示。”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看到曾经的身边人站在被告席上,不少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庭审后,杭州奥体博览中心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滨江城建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交流体会感悟。

    据悉,高新区(滨江)已连续两年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今年制定的“八个一”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扩大了教育范围,拓展了教育载体,深化了教育成效。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参加“庭前说纪”、廉政讲堂、法纪“微测试”等警示教育活动1.5万余人次,期间有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找到组织说明问题,切实发挥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