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瑞安对263间老旧房启动安全排查
  • 瑞安对263间老旧房启动安全排查

    时间:2019-12-07 12:52:0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甘凌峰 项锐 张亦盈)在瑞安市莘塍街道九里汇居民区,有百余幢老房子10年前被鉴定为D级危房,但至今仍住人……11月29日,经本网报道后,这些D级危房引起温州、瑞安两级政府高度重视。连日来,当地一方面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九里汇居民区所有老旧房展开细致排查,劝离住户;另一方面经过讨论研究,初步形成3套改造方案。

    11月29日上午,瑞安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随即由瑞安市府办、住建局、莘塍街道等单位成立5个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温州市住建部门也派遣专家提供技术指导。

    瑞安对九里汇居民区263间老旧房进行细致排查。“我们已经安装了专业设备,对所有老旧房实施动态监测。”瑞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这些监管使用的老旧房,只要监测发现危险情况,就可以及时核实并落实相应的解危措施,确保居民居住安全。

    瑞安市政府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九里汇居民区下一步改造实施方案,并引导九里汇居民区推选出业主代表,成立老旧房改造领导小组,对接讨论街区改造模式和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目前,瑞安市初步形成了3套改造方案:一是按照原来的规划,异地安置;二是考虑到居民的不同需求,进行菜单式安置,居民可自主选择就地安置、异地安置或者政府收购;三是从原住民意愿出发,对部分房屋以传统风貌风格进行修缮,修旧如旧,部分房屋则原拆原建。

    根据计划,莘塍街道将在2020年1月完成业主意见征求,于3月完善改造方案,然后报瑞安市政府研究和组织实施。本网将持续关注改造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