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科创服务团”助企谋发展
  • “科创服务团”助企谋发展

    时间:2019-12-13 09:11:38  来源:  作者:

    不久前,浙江工业大学与“希望机械”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智能制造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冯定忠等教授被柔性引入,为企业生产研发提供技术支持。

    双方缘何“牵手”?原来,“希望机械”主营药品包装设备生产,技术居国内行业领先水平。近年来,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该公司决定突破瓶颈,通过自主研发,对生产线进行全方位改造。但企业自主研发水平有限,改造提升之路连连受阻。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温州市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团”伸出了援手。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该局以做好科技“店小二”为初心,组建“科技创新服务团”走访企业,针对科技型企业提出的企业科研人才紧缺这一问题,该局整合科技系统、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人才资源,组建了科技创新千人专家库。

    根据“希望机械”的需求,服务团立即在专家库比对,对接到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学院专家团队。校企双方一拍即合,合作开展“智能高速泡罩枕包装盒一体机关键技术的开发”项目。专家入驻后,对设备进行全面研究和分析,提出了系统化的改进方案,使设备在生产效率、用工成本、占地成本上取得质的飞跃。“希望机械”技术副总李文磊介绍说:“等研发成功,不仅企业每年利润可增长百来万元,更能为行业提供技术借鉴。”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温州市科技局“一对一”走访企业220家,累计服务企业近1000家次,解决各类需求难题600余项。开展4场企业政策宣讲,培训2000余人。全市2379家企业享受加计扣除额77.56亿元,同比增长86.58%;782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额12.15亿元,同比增长17.42%。

    关键词:浙江工业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