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明天中午12点,望江隧道试通车 开车过江要注意什么?请看这里
  • 明天中午12点,望江隧道试通车 开车过江要注意什么?请看这里

    时间:2019-12-14 09:30:09  来源:  作者:

    明天中午12点,望江隧道试通车 开车过江要注意什么?请看这里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钱塘江上的过江新通道——望江隧道,定于明天中午12点试通车。往来两岸的市民们又将多一个出行新选择。

    目前,隧道的出入口基本已建设完毕。但需要注意的是,试通车并不是开通大家看到的所有出入口,整条隧道将分批开通。明天先开通的是江南、江北隧道主出入口及出口匝道和相关地面道路。江南滨盛路入口匝道和江北钱江路入口匝道要到本月底前开通,但这两处的出口匝道是开通的,也就是能出不能进,待到本月底望江隧道才能实现全面通车。

    杭州人都知道望江门,望江隧道在钱塘江北面的起点就在望江门附近。它全长约3.6公里,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中间。江南沿滨盛路设一对进出匝道,江北在钱江路南设一对平行匝道。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杭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望江隧道设计双向四车道,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隧道两端上下坡段限速60公里/小时,钱江路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滨盛路匝道限速30公里/小时。

    望江隧道是杭州实施“拥江发展”行动,服务保障亚运会的省、市重点工程,也是杭州跨江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往来钱江新城与滨江的市民都知道,现在的晚高峰时段开车过江,南向北拥堵比较严重,据交警部门介绍,像钱江三桥、钱江四桥的车辆日流量在1万辆左右,望江隧道的开通势必能缓解杭州过江交通压力。

    具体而言,滨江市民去江北,可从江晖路一路向北,过江南大道进入隧道主线,过江后从钱江路出口,前往近江、望江、四季青和钱江新城,也可继续经望秋立交去往秋石高架方向。

    江北去滨江方向,可从秋石高架经望秋立交进入隧道,过江后可在滨盛路出口右转进入滨盛路(江晖路以西),也可继续向前从隧道主出入口驶出到江南大道。

    有哪些公交线路会通过望江隧道过江?杭州市公交集团表示,路线还在设计中。另外,隧道一般会有封闭维护时间,这个时间段也还未敲定,下一步将做规划。

    望江隧道开通后,过江速度会不会比以前快一些?从理论上来说,也就是一路通畅不堵车的情况下,小车过江预计只要5分钟左右。但交警部门根据目前的过江车流量来分析,走望江隧道的过江速度并不会那么理想。开通初期,交通状况会怎样?本报也将关注。

    新闻+

    望江隧道试通车

    开车出行要注意以下几点

    望江隧道试通车后,在早晚高峰交通流量较大时,市民开车出行请提前做好规划,注意实时路况和交通信息,同时注意以下几点:

    ●钱塘江南岸往中河高架方向的车辆,建议继续走钱江四桥过江。

    ●隧道开通后,原有钱江路、沙地路通往望秋立交入口将封闭,过往车辆请从地面绕行。

    ●往来望秋立交,请注意减速慢行,规范行车。

    ●隧道内行车,请注意安全,管制车辆不得进入,遇有紧急情况,请及时使用应急救援设备。

    ●隧道试通车期间,夜间部分时段可能因设施调试临时封闭。

    杭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在昨天的通气会上特别提醒,高峰时段,鼓楼南向北上中河高架车流量很大,从望江隧道开过来上中河高架,尽量避开在鼓楼上高架,可以往钱江路匝道出去,或转到秋石高架走。

    关键词:钱塘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