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为买更名房,送中介茅台酒和名牌包
  • 为买更名房,送中介茅台酒和名牌包

    时间:2019-12-19 22:16:3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苦苦等了一年半,真没想到等来这样一个结局。”12月17日,胡玫(化名)满脸沮丧。在她看来,过去的这一年半,对她而言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2018年6月,杭州已开始摇号购房,为了买到奥体红盘,胡玫听信中介“包买到”的承诺,交纳了50万元更名费,后来还送给中介一箱茅台酒,两个名牌包。没想到一等就是一年半,等到楼盘都要交付了,才发觉自己可能上当了。

    像胡玫这样的购房者不在少数,最近,他们纷纷要求中介退还购房款,并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

    为买更名房,送中介茅台酒和名牌包

    为买更名房,送中介茅台酒和名牌包

    付给中介228万元买更名房

    等了一年半都没兑现

    2018年初,胡玫加入了购房大军。当时奥体板块炙手可热,她到处托关系,却依然没有买到房子。

    “2018年6月,我在奥体某红盘售楼处遇到了魏姐,也就是后来声称可以帮我买到房子的人。”胡玫回忆,魏姐得知她很想买该楼盘,就告诉她加价50万元可以帮她买到一套“更名房”。

    当时该奥体红盘新房备案价与二手房市场价倒挂约1.5万元/m2,是当年最难买到的楼盘之一。胡玫说,魏姐称自己与开发商高层熟悉。

    买房心切的胡玫很快与魏姐签订了一份落款单位为杭州雷顿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的委托购房协议。协议约定,胡玫委托杭州雷顿代购奥体某红盘6楼以上的138m2高层住宅一套,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之前,保证金50万元,订金100万元。购房成功后,50万元就作为服务费(更名费)。协议签订后,胡玫当场将150万元转入魏姐指定的一个私人银行账号。

    几天之后,魏姐要求胡玫再打78万元,说是两个车位的钱。“我以为房子肯定可以买到,车位也确实需要,没多考虑就买了。”

    先后支付了228万元之后,胡玫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一开始每次问魏姐房子怎么样了,都说快搞定了。后来又说需要排队,要再等一段时间。”今年5月,由于高层房源一直没有等到,胡玫向魏姐提出,能不能买到花园洋房,“今年5月,我跟魏姐重新签订了一份协议,房源改为洋房,写明了具体房号,约定2019年11月30日之前完成购房。不过此时的协议落款单位变成了‘杭州禄天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胡玫说,成功改为洋房之后,她还为此开心了好一阵子。

    送中介茅台,送名牌包

    开发商建议直接报警

    为了尽快拿到房子并锁定好一点的房源,在对方多次暗示下,胡玫花费了7万余元买了两只迪奥包、一整箱茅台以及名贵香烟用于“打点”关系。“七七八八算下来又先后花了10万元左右。”胡玫说。

    但在一拖再拖之后,胡玫对魏姐的各种说法开始产生了怀疑,“也有不少朋友提醒过,小心这是个骗局。”

    事实上,早在去年摇号前,该奥体红盘所有房源均已领出预售证并售罄。也就是说,所有房子都已名花有主。所谓“更名房”,即原来的房东退房之后再改签。“‘更名房’这事不能摆在台面上公开说,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也没办法去公开求证。唯一的办法就是查到房子在谁的名下,与他取得联系进行求证。”胡玫说。

    胡玫辗转找到了协议约定的这套洋房的真实房东,结果令她大吃一惊,“对方一点都不知情,说压根就没这回事。”

    根据胡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也与房东取得了联系,对方明确表示:“从来没有什么人跟我联系过要更名的事情。这房子我们是要自住的,不考虑转手。”

    记者多次向开发商求证,相关负责人明确向记者表示,房子早就卖完了。“我们售罄后只有一套房子发生过更名,还是因为业主离婚需要更名重签。如果有中介声称可以买到更名房,建议直接报警。”

    要回了购房款

    其他赔偿仍在协商

    12月17日,记者随同胡玫及另两名购房者,一同前往魏姐所在公司要求退还购房款。魏姐不在,由其同事吴某出面办理。

    按照协议,未在约定时间买到相应房源,保证金及订金要退还购房者。吴某一开始提出,2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款。由于担心夜长梦多,胡玫坚决不同意。最终,吴某妥协,答应了购房者当场退款的要求。

    想买该奥体红盘“更名房”的购房者一共有多少?吴某并未正面回答这一提问,表示“很多事情他并不知情”。不过,胡玫提出退款申请后需填写账号资料等信息,在她填写之前已有二三十页,这就意味着此前已有二三十名购房者提出退款。

    “你们跟这么多购房者签了协议,到底有没有买成功过一套?如果有的话,请拿出一个案例给我们看。”面对购房者的质疑,吴某没有任何回应。有购房者称,平时有联系的其他几位购房者,都没听说过有谁买到房子。

    虽然成功拿回228万元购房款,但胡玫一点都高兴不起来。228万元一年半的利息就不是个小数字,更何况还给了中介很多礼品。此外,胡玫之前摇中过虹悦湾的排屋,考虑到买下之后就没有房票买奥体红盘,最终无奈放弃。折腾了一年半,耽误了很多摇号机会。

    另一名购房者的处境也令人同情。“当时跟我说今年2月可以网签,我就赶在1月份把原来的房子低价出手了。因为急卖,比市场价低了20万元左右。现在一家五口人,挤住在50多m2的公租房里。”她说。

    12月18日,胡玫等购房者已向魏姐提出利息损失、礼品费用等经济赔偿要求。目前,双方同意近日进行协商。

    有人说,这就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利用了人性的弱点。若有50人上当,每人都打给中介两百万元购房款,这金额就上亿元,一年光利息就可以超过500万元。

    “我国新房销售实行的是网签备案制度。作为从业人员,理应知道操作所谓‘更名房’是违法行为,如果‘更名房’子虚乌有,那就是诈骗。”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郎立新认为,无论是何种情形,都已经涉嫌违法。此外,购房者支付的订金和服务费金额巨大,如果被挪用,那么违法性质就很严重了。

    这究竟是不是骗局,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的最新进展。

    关键词:摇号 中介 茅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