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努力提升城市能级 加快建设一流城市 车俊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 努力提升城市能级 加快建设一流城市 车俊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时间:2020-01-13 10:08:0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杭州市要更好地成为代表浙江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实践的重要“窗口”,就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战略视野、强化使命担当,高水平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城市气质、城市底蕴,努力使“窗口”更加敞亮、更具魅力。

    会上,11位代表围绕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快建设“城市大脑”、办好民生“关键小事”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车俊不时与代表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车俊说,袁家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的工作重点,我完全赞同。

    车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新时代的杭州大事连连、喜事多多,收获的赞誉很多,吸引的全世界目光也很多,迎来了多年的高光时刻。高光也意味着高要求,大家会用更高的标准来审视杭州、期待杭州。希望杭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苦干、拼搏赶超,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杭州建设发展,共同推动杭州早日跻身一流城市、世界名城。

    车俊从如何提升经济整体竞争力、区域辐射带动力、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城市形象软实力四个维度,对杭州提高城市能级提出要求。车俊强调,杭州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要着眼全球产业链的高端来布局产业,着眼全球创新链的高端来推进创新,着眼全球新经济策源地的高端来构筑支点,加快培育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努力建设世界级的创新中心、研发中心,高水平建设钱塘新区,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杭州作为浙江的省会城市、龙头城市,对内要加快打破“东强西弱”格局,多措并举拉动西部县市发展,努力实现全市域协调发展;对外要唱好“双城记”、念好“山海经”,加强与宁波的联系对接,深化与浙西南地区的山海协作,更好地为全省各地的发展服务。杭州作为新的超大城市,要完善住房特别是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加快补齐优质教育、优质医疗等资源分布不均的短板,推动治理力量资源向社区倾斜,为各类人才创造更好的安居条件,不断优化公共服务的配置布局,不断夯实城市治理的基层基础。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要切实担起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特别是西湖、大运河浙江段、良渚古城遗址等世界文化遗产的责任,用好大运河文化带(浙江)和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资源,做大文化产业,努力打造文化创意的重要策源地。

    周江勇、姒健敏、王文序、任少波参加审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