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 一司机受重伤,杭州高速交警火速将其救出送医院救治
  •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 一司机受重伤,杭州高速交警火速将其救出送医院救治

    时间:2020-01-13 10:39:5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夏师傅没什么危险了,好好休息,早日康复!”1月11日凌晨1时,见到急匆匆赶来的夏师傅的亲人,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民警尹宏达安慰他们:“人没事就好!”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临别之际,夏师傅握住尹宏达的手,眼眶里滚动着泪珠。

    1月10日晚8时30分, G60沪昆高速张家畈路段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后车司机夏师傅被困驾驶室,受重伤。“指挥中心,请让消防和救护车从硬路肩赶到现场,要快!”当晚8时40分,交警江政在巡查时发现这起事故,马上向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请求支援。

    “兄弟,挺住!”此时,夏师傅胸口被方向盘牢牢顶住,脸色苍白。“来,我们一起把方向盘往外拉!”江政和协警叶峻峰一起,用力把方向盘往外拉开了两厘米,为被困司机扩大了生存空间。随后,江政爬上驾驶室,握住司机的手,不停地和他讲话,防止他昏睡过去。

    10分钟后,“120”“119”和拖车先后到达现场,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

    此时,另一位接到指令的交警尹宏达正在赶往医院的途中。

    “高速公路上过路司机比较多,他们的家人一般不能及时赶到医院。”尹宏达说,“为了让伤者得到更好救治,我们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晚9时53分,被困司机被送到萧山区人民医院,5分钟后,尹宏达就赶到了医院。

    在医院里,见夏师傅的亲人还没过来,尹宏达就担负起了照顾他的任务。联系医生、陪做检查,他一次次把夏师傅抱上检查台,还不时安慰、鼓励夏师傅。

    初步检查结果显示,夏师傅全身多处骨折,伤情非常严重,庆幸的是内脏器官暂时没有发现积液和出血现象。

    经过两个多小时抢救,夏师傅生命体征恢复稳定。没过多久,夏师傅的妻子、弟弟赶到了医院。

    “我们就是你的亲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不断道谢的夏师傅亲人,尹宏达说。

    据了解,杭州高速交警一直努力践行“我是伤者第一亲人”理念,与辖区内主要医院建立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绿色通道”救援机制,专设医院联系人,确保伤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师傅,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司机驾驶车辆时,遇互通、出入口、长下坡、车流密集等路段,务必保持与前方车辆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关键词:追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