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身边的小姐妹 秒变舞台上最亮的星 “村晚”热闹开场,年味趋浓
  • 身边的小姐妹 秒变舞台上最亮的星 “村晚”热闹开场,年味趋浓

    时间:2020-01-13 11:13:1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悠扬的歌声、柔美的舞蹈、不输名角的越剧表演……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晚”前两天在杭州西湖区蒋村街道仕林社区文化家园上演。

    这也是仕林社区文化家园落成后迎来的第一届“村晚”。

    “早就听说有演出,吃过中饭就跑来占座了!”43岁的蒋琴大姐有些兴奋,下一个节目表演者,可是她的小姐妹丽芬!她要好好用手机录下来。

    “真有点蒋村老底子过年‘看大戏’的感觉!小的时候,我就爱和左邻右舍、亲戚朋友结伴一起去看戏,已经好多年没有感受过了。这次带着孩子也来体验一下。”居民沈大哥说,演员都是熟悉的邻居,这样子看着也亲切,感觉年味瞬间就浓了。

    “村晚”现场,灯光绚烂,原汁原味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记者放眼望去,台下里三层外三层地坐满了观众,每一位居民都十分热情。本次“村晚”的节目大多是居民们自编自导自演,演绎的都是蒋村的风土人文、文化民俗,十分接地气。居民中不乏“卧虎藏龙之辈”,都摇身一变成了“村晚”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

    演出现场,一曲原创歌曲《蒋村,花飞的家园》不但唱出了蒋村人民对这片水乡深深的依恋,更唱出了蒋村人民的美丽家园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段由居民自编自演的《五水共治》,以传统的曲艺表演形式——三句半展现在观众面前,演员化身“河小二”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向现场村民宣讲了治水知识。

    有了精彩的演出怎能少了年味十足的写“福”送春联活动。西湖区文化馆的书法大师们在“村晚”现场书写春联与“福”字,将祝福与喜乐送给每一位居民。

    同样热闹的,还有杭州留下街道东穆坞村。今年,村里这台“我们的村晚”前几天又红红火火上演了。村晚的节目全部根据村民风俗文化元素,自编自导自演。上午还有写春联送福活动,邻里乡亲一边收福,一边向工作人员打听,村晚都有什么活动。

    晚会在一支舞蹈中拉开帷幕。演出的是古韵留下艺术团,欢快的舞步点亮了新年的美好祝福。接着,健身球《一起来运动》、环保秀《垃圾分类》、小品《妈妈和我的女朋友》、竹笛演奏《小推车》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村民们说,节目特别热闹,很有老底子过年的味道,“我们的村晚”一年年办下去,就像这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