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最近杭州这对学生情侣很火
  • 最近杭州这对学生情侣很火

    时间:2020-01-15 12:43:18  来源:  作者:

    这几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对“学霸情侣”的新闻视频火了,微博上总阅读量已超200万,并被多家媒体转载。网友纷纷留言:“老师都点赞的爱情”是这样的啊!

    这对情侣,是杭电自动化学院大四学生方恒、白思佳。这对让人羡慕的恋人成绩都很优异,目前已被保送到浙大读研,而且是同一个专业。

    因做项目相识

    都把时间用在学业上

    大一下学期,在一次科协做项目时,同是做硬件的两人相遇。“她做的东西效果很好,比我的都好。”方恒暗暗喜欢上了这个充满灵气的女孩。

    “他有股子拼劲,为了弥补实验室和学生工作所占用的课余时间,他夜里点灯,奋笔疾书;骑车走路排队,看书听写背诵,真是一分一秒都不浪费。我有时想偷懒,但方恒看到了就会说,赶紧赶紧啊!”白思佳说,真要感谢方恒大学期间给自己注入的学习劲头。

    除了学理论、考试,方恒和白思佳在学科竞赛上的表现也很让人佩服。学校有个智能车竞赛实验室,连续三年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上获得总成绩第一名。方恒就是智能车队电磁组的负责人,2019年他还率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电磁组”中获浙江赛区冠军和全国总冠军的佳绩。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白思佳和队友们三天三夜几乎不眠不休,最终他们获得了浙江省一等奖的成绩。

    一起科研竞赛

    这样培养的感情更牢靠

    “他们在学习和竞赛上都很优秀,平常在实验室里,他们做东西都很认真,几乎感觉不到他们是一对情侣,但他们确实很有默契。这样的爱情,对学习和今后的人生都会有促进作用,很难得。”方恒所在的智能车竞赛实验室指导老师余善恩说。

    这对小情侣在工作协作上“很和谐”。他们一起做了好几个竞赛项目,有时小方是负责人,小白是核心成员,有时小白是负责人,小方是核心成员。余善恩说:“他们一起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水下无线电能传输器》,小白是第一负责人,小方也贡献巨大,最后获得了挑战杯省二等奖。这些项目合作经历,对他们以后生活相处也是一种磨砺。”

    现在大学生谈恋爱,也有带来不好影响的案例,比如男生找了女朋友,因为爱面子,总想着带女朋友吃穿玩,有的大学生向家里多要钱,还有的陷入网贷。“这对恋人就处理得很好。学习恋爱两不误,也很节俭,从不追求物质享受,实验室图书馆里一起科研竞赛学习培养起来的感情,相信会更牢靠。”杭电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汉玲说。

    方恒和白思佳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学金竞赛奖金累计已经有7万多元了,他们把钱都存了起来。方恒说:“相信读研期间还会继续拿奖学金,我们都会妥善安排,因为将来还有一段很远很远的旅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