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一个“有分量”的背包
  • 一个“有分量”的背包

    时间:2020-01-16 12:32:54  来源:  作者:

    春运期间,暖心事还不止一点点。1月12日,是杭州客运段杭深一(4)组春运期间的第一趟出乘。从深圳北开往杭州东D3112次列车上,列车员王引像往常一样每到一个站点就巡视一圈车厢。当列车抵达终点杭州东站后,王引发现16车13C座位有一个棕色背包。他环顾四周,此刻列车上已无乘客。

    她想,一定是旅客遗落下的背包。她把包交给列车长徐建。徐建在餐车办公席进行开包检查。打开包,现场的人都惊呆了。“这么多现金,数了数足足有20万元港币、1万元外币,另外还有几张银行卡、信用卡,以及车钥匙一把。”列车长徐建连忙编制客运记录,并将背包交予杭州东站。

    这么多现金、卡和物品被遗忘在列车上,真让人为这位“马大哈”旅客捏一把汗。幸好这位失主及时发现自己遗落的背包,并拨打12306铁路官方热线报失。一方找失主,一方找失物,双方刚好遇上。随后,失主再次折返杭州东站。在成功领回背包后,该名失主当即表示:“就冲铁路这负责任的态度,以后一定还乘坐D3112次列车。”

    据悉,春运以来,列车多、旅客多、行李多、失物也多,列车上、安检口、检票口、卫生间、候车厅等地都是极易遗落物品的地方。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时大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行李、物品,如发现自己的物品遗失,不要慌张,第一时间就近找寻铁路工作人员告知遗失物品情况,铁路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失主寻回失物。

    关键词:春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