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良渚文化” 获两项国际设计大奖
  • “良渚文化” 获两项国际设计大奖

    时间:2020-01-16 13:39:03  来源:  作者:

    日前,良渚文化品牌形象设计荣获“2019红点奖”,并入围“2020德国国家设计奖”。

    据了解,工作之初,设计团队首先到良渚古城遗址、良渚博物院、余杭良渚文化村进行实地调研,深入感知良渚文化古迹,并对良渚博物院领导,良渚文化研究院的核心研究人员进行访谈,综合了解良渚文化的历史价值,了解文化渊源和文化特征。

    国际著名设计大奖评委、主创设计师解建军表示,如何把古老的文明转化成能够为现代和未来所认知的表情、符号,把自然、古朴甚至神秘的语言形成可识别的美学,并融入当代人的生活之中,建立民族的自信,这是设计师要做的事。他说,“设计的难点,在于如何将玉琮与神人兽面纹进行结合,如何将复杂的古老刻画进行标志化概括。设计不是单纯的还原,而是再创作,通过现代化艺术化的语言去归纳、转化与整合。将古老的文明与现代构成联系,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一版又一版地修改,我们不断推敲每个细节,最终完成了良渚文化标志的设计。”

    关键词:良渚古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