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珍惜今天的阳光 接下去阴雨要跨年
  • 珍惜今天的阳光 接下去阴雨要跨年

    时间:2020-01-21 16:13:5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力)从今天开始一周内,阳光会越来越少。

    从全省来说,本周适宜晾晒的好天气,仅剩今天白天,今天(21日)下午起浙西北地区有时有小雨,明天浙北和浙中的西部地区有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明起,阴雨天气增多,其中22日夜里至25日,浙北和浙西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还没有踏上回家路的小伙伴们,如果可以的话,尽量赶在周三之前出发吧。

    气温方面,这一周前期气温有所上升,明天浙中南部分最高气温升至17-20℃,后期阴雨日温差较小,日平均气温一般在7-11℃。

    今天早晨,杭州的北部区域,富阳、临安、萧山、余杭和主城区仍然可能有大雾出现,请大家注意防范。

    杭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为主,上午还有明显的太阳,到了下午就会逐渐转为阴天。今天夜里到明天,以有时有小雨为主,太阳有可能偶尔露个脸。

    据杭州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雨水要从猪年连绵到鼠年了。从腊月二九到大年初二(1月23-26日),杭州会出现持续的阴雨天气。24日(除夕)和26日(大年初二)以小雨为主。这四天的气温都比较平稳,最高气温10℃上下,最低气温7-8℃。由于暖湿气流比较强,冷空气势力偏弱,这次阴雨天气过程中,杭州范围内不会出现降雪天气。

    正值春运高峰期,对于南方今日上线的“跨年雨”,要谨防对春运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21日至25日南方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主要降雨带从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逐步南压至华南地区,江淮、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有4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江南地区局地并伴有弱雷电。降雨带21日至23日主要在贵州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24日至25日南压到江南中南部至华南地区。26日至27日,南方地区降雨减弱,但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区仍有小到中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南方地区此次降水过程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接近1月历史极端水平,对缓和华南等地气象干旱有利,但较强降雨区叠加效应也较明显,需防范局地强降雨或持续性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近期多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