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热饭热菜 我们来送 杭州一企业为医护人员免费送餐
  • 热饭热菜 我们来送 杭州一企业为医护人员免费送餐

    时间:2020-02-04 12:52:2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钱祎)“他们在守护病人,我们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2月3日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杭州新塘路的“先吃饭吧”连锁餐饮庆春门店,里面的员工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因为距离杭州一些医疗单位较近,这里的10多名员工都没有回家过年,当天,他们要给医护人员送去80份午餐。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不少杭州企业关心一线医护人员的伙食,主动承担送餐任务。“先吃饭吧”联系了一些医疗单位和社区隔离点,为他们定点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支持与鼓励。

    上午8时不到,记者见到了急匆匆推门进来的公司创始人刘一帆。几乎每天一大早,他都要来庆春门店“督工”,这是春节期间“先吃饭吧”唯一一家开门营业的门店。“不敢关门。”刘一帆说,他在除夕晚上给杭州市相关部门递交了申请书,想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送餐,答复下来前,他和一些员工一直没有离开。

    “前几天,我接到电话,得知可以给医护人员送餐。”刘一帆告诉记者,他把这个消息发到了员工群里,群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员工们一个个都想参加。

    “现在这个时候,更要注意餐品的健康搭配和安全卫生。”店长童志平在店里来回走动,时不时叮嘱员工:“你们抓紧,外卖员10点要来取餐的”“仔细、小心,汤不要洒出来”“鸡汤要浓些,不能太淡了”……

    她手里拿着一张菜单,上面列着各种口味的炒饭和盖浇饭:牛腩、辣子鸡、红烧肉等。这些菜品每天都会通过荤素搭配,给医护人员提供几种选择。

    上午9时30分,备餐进入倒计时。记者跟随童志平来到店门口,她一边关注着店内的情况,一边留意着外卖员的动向。等到外卖员测了体温,把餐品一件件搬上车后,店员们还贴心地在外卖单上备注好自己的名字和体温。店里的员工,每天7时前到岗,早中晚三次检测体温,进出店洗手消毒,外卖也是定点取餐。“这些天,大家都很辛苦,但没人有一句怨言。”童志平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