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名称中有“门诊部”或“诊所”的医疗机构,全部停诊
  • 名称中有“门诊部”或“诊所”的医疗机构,全部停诊

    时间:2020-02-04 13:19:1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昨天,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新闻发布会举行,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应旭旻通报了卫生健康部门新制定的两条防控举措。

    第一,在杭州疫情防控措施正式解除之前,全市的门诊部、诊所(含中医、中西医结合)一律不得开展诊疗活动。

    通俗地说,就是医疗机构注册名称中有“门诊部”或“诊所”的,才在停诊之列。不停诊的民营医院要按要求加强预检分诊和个人防护等工作。

    第二,市区医疗机构将暂停择期手术以及口腔、耳鼻喉科、眼科等门诊服务。

    应旭旻表示,推出这些举措,主要是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和院内交叉感染机会,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和配合。

    应旭旻还介绍,因各街道、社区(村)设立了众多的管理卡点和隔离点,众多值守人员急需筹措一批生活保障物资,如工作帐篷、睡袋、棉被、折叠床、羽绒服、雨衣、方便面、矿泉水等,供市内各防疫卡点、隔离点工作人员使用。恳请有此类资源或捐赠意向的企业抓紧联系杭州市捐赠专班。

    接受单位:杭州市慈善总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359号杭州市民政局附楼(捐赠电话:0571-85064343、陈翔18857127233、吴程粟13515813513)。

    杭州市地铁集团和杭州市公交集团也介绍了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公共出行方式,地铁和公交目前都加强了车站、车厢的强制通风、清洁消毒。1月24日起,地铁全线发布公告,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对于未佩戴者予以劝返。目前还在多个重点车站配备25台红外热成像仪,并在全线配备650台手持体温枪,近期将逐步实现热成像仪全网全覆盖。

    2月2日,杭州地铁对1、2、4线以及5号线首通段行车间隔再次作出调整,1号线和4号线全天保持15分钟间隔,2、5号线全天保持30分钟间隔。

    1月31日起,杭州停驶开往海宁、德清等周边城市的14条市际公交线路;2月2日0时至2月9日24时,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停驶184条并调整669条公交线路的营运时间和发车间隔。所有公交车实行“一圈一消毒”,执行严格的消毒程序,确保车辆无遗漏;全力加强中心站、停车场的保洁力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