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温州安排3.53亿元预付金确保患者救治
  • 温州安排3.53亿元预付金确保患者救治

    时间:2020-02-04 13:27:2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尤建明 张亦盈)“温州全市医保系统安排3.53亿元预付金用于患者救治,本地异地患者一视同仁,疑似病人也纳入惠及对象范围……”这是2月3日下午,温州第五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的举措。

    温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医疗救治的各项要求,制定落实针对性“六大措施”,确保医院和患者医疗救治费用充足,解决市民的后顾之忧。“六大措施”包含放宽患者报销目录、预拨医院救治资金、扩大政策覆盖范围、本地异地患者同样对待、高度关注特殊人群、简化医保经办程序。

    温州把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确保有效药品及时应用于医疗救治。全市医保系统已安排3.53亿元预付金,目前已拨付医院8800万元,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

    除了确诊患者,疑似病人也一并纳入政策惠及对象,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