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志愿者里有个洋面孔
  • 志愿者里有个洋面孔

    时间:2020-02-05 12:33:5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5日讯(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姚桢 郝文斌)“哈密瓜,今天你负责测体温和登记。”2月3日一早,在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良睦社区疫情防控筛查点,也门留学生哈克姆接过测温仪,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

    “哈密瓜”是哈克姆的中文名,也是社区干部对他的昵称。疫情防控措施启动以来,“哈密瓜”随叫随到,与基层干部并肩作战,为社区内的外籍人士和本地居民提供帮助。

    良睦社区紧邻杭州小和山高教园区,流动人口多,社区内还租住着数十名外国留学生。

    “哈克姆在余杭7年,汉语流利,社区情况熟悉,又是学校的学生会干部。”社区书记李素文说,辖区内有外籍人士,又逢非常时期,管理难度相对较大。哈克姆这个洋志愿者,缓解了这一难题。这几天,哈克姆一个人当两个人用。除了执勤,他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上门了解社区内外籍人士的生活起居情况。

    “我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这里的政府有着高效的组织力和执行力,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大家虽然辛苦,但充满斗志。”哈克姆说,不少海外的朋友打电话来,问他要不要暂时离开中国,“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留下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不久前,天性乐观的哈克姆,还开通了名为“哈密瓜”的抖音账号。在志愿服务之余,他还在平台上录制了诙谐的防疫短视频,给大家加油鼓劲。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