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品种蛮多,价格还实惠”
  • “品种蛮多,价格还实惠”

    时间:2020-02-05 12:35:0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5日讯(记者 来逸晨)生活必需品是“宅家”的必要保障。2月4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世纪联华(庆春店)入口处看到,不少市民已排起队,测量体温后进场。家住附近的王女士给记者看了眼她的扫货清单:牛奶、青菜、橙子、猪腿肉、洗手液……“现在是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难得来超市买一趟,不知道能不能买全。”

    超市内卖相新鲜的各式蔬果、堆成小山的粮油牛奶、一整墙的方便面很快打消了王女士的疑虑。“品种蛮多,价格还实惠。”她把清单之外的一盒半价奶油草莓放入购物车。

    “大家一个个来,不用抢,按需购买。”在人头攒动的生鲜区域,世纪联华(庆春店)经理吴玉萍戴着两层口罩帮员工打秤计价。她告诉记者,近期,叶菜“上海青”的人气格外火爆,销售量是平日里的7到8倍,此外,方便面也成为很多人居家囤货的首选。“以前方便面区域只需5个理货员,现在我把其他区域的理货员调过来,人数翻了两倍才忙得过来。”

    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保障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就是“稳后方”“保大局”。记者从浙江省应急保供重点单位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浙江消费市场对速食米面、调味品、酱菜、肉品、蔬菜的需求翻倍增长,公司位于勾庄、温州、金华的三大生鲜仓总体订货量持续走高。对此,联华成立了联防联控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和货源保障执行工作小组,针对重点防护类别商品和民生商品开展商品货源保障和铺货工作。

    “我们对生鲜、食品每个品类销量前20的单品,特别是其中的民生商品进行全方位跟踪,包括销售量、库存数量、满足率、门店订单总量等。同时实时跟进货源进仓、现场验收及分拣现场情况,确保货源到位、商品保供,满足消费需求。”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宪忠告诉记者。截至2月3日,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纯生鲜节日保供备货库存有476.3吨,其中水果备货库存数量330.5吨、蔬菜143.9吨、水产1.9吨。

    保供应,不仅需保库存,而且需保物流。各门店要货量比平时翻了四五倍,物流人手却因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十分紧缺。对此,联华物流团队紧急召回管理人员驰援。其间,有人连续工作16小时,为省下来回通勤时间,在自己的私家车里睡了两天……

    连日来,联华200余家生鲜基地每天向浙江居民供应300余吨蔬菜、50余吨水果、100余吨肉品、30余吨蛋品、1万余件冷冻冷藏类商品。各基地24小时不停歇,每天发车260车次,联合1000余家供应商参与到物流保供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