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足不出户逛博物馆 150个精品展上线
  • 足不出户逛博物馆 150个精品展上线

    时间:2020-02-05 12:36:1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5日讯(记者 俞吉吉)近日,省文物局组织省博物馆利用已有数字资源,通过“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分两批推出150个线上展览,实现闭馆不闭展,向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让公众足不出户即可欣赏精彩展览。

    记者了解到,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是省文物局委托省博物馆建设的,于2013年搭建,为的是让全省博物馆开展行业交流,以弥补博物馆之间存在的资源不平衡、信息不沟通的问题。2019年上半年正式改版上线后,在整合省内外博物馆优质资源的同时,也向公众开放,以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展示和社会教育功能。

    据悉,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自运行以来,已有省内360家文博机构入驻,逐渐汇聚起全省的文博资源。

    浙江省博物馆信息资料中心研究员张永春表示,150个线上展览中,我省展览有80余个,基本涵盖全省各大博物馆,有常设展,也有临展,大多数是曾轰动一时的文物艺术精品展,其中省博物馆的展览就有30个左右。此外,不乏近年来省内外的大展,如上海博物馆的大英博物馆百物展、2019年首次亮相故宫的良渚玉展,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逛遍各大博物馆。

    如何获取这150个优质展览?只要关注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的微信公众号,或是用电脑访问www.zjmuex.com就可以实现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