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防控不力打“12388” 杭州开出快处置“绿色通道”
  • 防控不力打“12388” 杭州开出快处置“绿色通道”

    时间:2020-02-06 12:37:28  来源:  作者:

    防控不力打“12388” 杭州开出快处置“绿色通道”

    “我们社区的管理太松了,小区都不用登记就能进,社区也不管,防疫工作有很大隐患,希望你们能帮助监督解决。”

    2月5日上午9点57分,杭州市滨江区纪委监委接到疫情防控举报信息,某小区一名业主匿名反映情况。

    10点20分,滨江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2督查组组长来永斌和一名同事来到该小区,先后顺利进入大门,均只是测量体温,未作身份信息登记。

    这下,来永斌亮明了身份:“我们是滨江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的,接到业主反映,说你们这里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不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就让人进小区了。”

    “近期防疫工作量很大,我们人手实在不够……”正在小区门口值守的一名社区干部解释,“这方面我们一定会再加强。”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我理解你们之前的工作都很辛苦。但是越到这种时刻,就越要咬紧牙关,要不然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督查组当场对社区工作提出整改建议。

    “类似这样的情况反映,我们接到了好几起,既有社区工作麻痹大意的主观因素,也有连续工作人手不足等客观原因。”来永斌介绍,“我们专门建立了督查联动机制,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坚决克服在疫情防控中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问题。同时,还将不定期对‘问题小区’进行‘回头看’,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三不”问题处置力度,杭州市纪委市监委开通涉疫信访举报快速处置“绿色通道”,充分利用“12388”纪检监察举报电话,快速响应群众举报,快速处置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

    市民一旦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及基层组织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执行,不遵守防控纪律,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谎报瞒报、贻误工作等问题,均可拨打“12388”纪检监察举报电话。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对12388电话举报涉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将点对点转送到相关责任单位或部门,同步抄送联系的监督检查室,并要求各区县(市)纪委监委接收相关信访举报后24小时内反馈结果。

    截至2月5日,已处置群众留言95件,人工接听144件,受理电话举报45件,办结31件,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开通了专线举报电话(85251320),进一步畅通情况报送渠道,对不配合检查等管控措施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将加大处置力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