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推动“暖心八条”尽早落实落地
  • 推动“暖心八条”尽早落实落地

    时间:2020-02-07 13:48:0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7日讯(记者 翁浩浩)2月6日,记者从全省组织部门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部署会获悉,我省各级组织部门正抓紧制定《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八项举措》(以下简称“八项举措”)的细化措施,推动政策尽早落实落地。

    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就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大考场。我省组织部门要透过疫情管控力指数和传播力指数看防控工作成效,深入考察识别干部在防控一线担当作为表现。

    省委组织部等三部门制定的“八项举措”,是激励一线同志担当作为的“暖心八条”。我省各级组织部门要落实政治激励,坚持在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落实组织激励,干部职级职数使用向一线倾斜,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予以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对经受考验的村社干部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对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定上予以优先。

    落实工作激励,从有利于一线人员开展工作出发,全力保障防护物资,为重点人员购买人身保险,迅速发放补贴补助,各级划拨的党费及配套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和慰问一线人员;保证干部身心健康,抓紧安排轮休调休,帮助一线同志解决一些家庭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落实精神激励,大力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