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医疗物资“零延时”送往一线
  • 医疗物资“零延时”送往一线

    时间:2020-02-09 13:10:2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来逸晨)2月6日晚10时30分,一架飞机满载着286万只医用口罩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海关所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快件监管一科科长赵丹冒雨赶到飞机旁,现场监管这批采购自海外的医疗物资卸运。

    作为“24小时审单组”负责人,赵丹早已将采购方提前申报的信息熟记下来:这是驰援湖北、浙江等地医疗机构的货品,要特事特办走“绿色通道”,“零延时”送往防控前线,以减轻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短缺压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球采购、物资捐赠热情空前高涨,为此,杭州海关构建起海外捐赠物资即到即放快速通关、免征进口税、全程对接服务、流程公开透明的受捐平台。

    针对不少旅客随行李带回的捐赠物资,杭州海关所属萧山机场海关协同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入境通关处建立起“24小时一站式服务”平台,联合办公、同步作业。旅客只要携捐赠物资至此,海关关员马上验核,慈善机构立等开具受赠证明,物流人员现场揽件,并严格按照捐赠者指向意愿,第一时间送达捐赠人指定的实际使用单位。

    据悉,1月25日至1月30日的出入境高峰,杭州萧山机场海关一线卫生检疫筛查人员每天都需查验100架以上国际航班,牢牢把守机场检验检疫这一重要防疫关口。

    关键词:萧山机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