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全力战“疫”
  • 杭州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全力战“疫”

    时间:2020-02-09 13:11:5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2月9日讯(见习记者 孙磊 记者 王逸群)2月8日下午,杭州市东新街道机关与4个社区,以及辖区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联合临时党支部成立。“街道人员较多,劝导任务重,有了各条线上的党员干部支援,大大缓解了人手紧张的状况。”东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31名党员下沉到一线,为居民百姓提供了送菜上门、应急配药、困难帮扶等暖心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街道社区人手有限、防控压力大的问题,杭州把区域、部门、行业、基层和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包片包户包人,协助做好卡口管理、人员排摸和高速路口巡查等工作。

    应对节后返岗返工返学高峰,江干区在短短3小时内集结了一支由20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从正月初四开始,24小时在杭甬高速彭埠口等路口点位与工作人员一起为司乘人员检测体温、排查潜在风险。2月3日至7日,杭州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奔赴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6个城区报到,在60多个卡口和巡防点从事交通卡口管控、镇街社区隔离点外围巡防等防疫工作。截至2月8日,杭州市区两级10万余人次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打好防疫阻击战。

    基层党员亮身份,基层党组织组团防控,群策群力守住家门口。2月7日深夜11时,59岁的余杭区新港村老党员周元龙还穿着红马甲巡逻。前几天,新港村召开党员大会,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卡点值班,并担任大塘坝检查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也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力量。上城区南星街道建立党员责任区,发动社区党委和网格党组织力量,48小时内完成辖区基础排摸,覆盖率达100%。据统计,杭州4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累计发动党员干部排查走访群众328万余户次,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抗“疫”最前沿。

    纾难解困,严管厚爱,为党员干部全力打好防“疫”战筑牢后盾。疫情发生后,杭州市组织部门迅速了解掌握一线医护人员具体情况,对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家属都安排专人专线联系,帮助解决实际需求。近日,杭州市委组织部还制订实施“组织机关力量全面下沉、全力关心保障一线人员安全、组织开展一线专项考核、加强一线走访慰问”等“暖心十条”,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杭州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聚力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大力度激发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打好防疫阻击战的积极性,让党旗始终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