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江台州城区小区继续封闭式管理 只留一个进出口
  • 浙江台州城区小区继续封闭式管理 只留一个进出口

    时间:2020-02-13 18:57:49  来源:  作者:

    【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14号】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为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更好满足生产生活需要,经研究,对管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社区(村居)管理

    所有城区小区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口;村居内部分道路继续实施临时性封闭。社区(村居)做好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居(村)民凭健康码或有效身份证明进出,复工复岗人员凭单位证明正常上下班。

    除疫情重点地区外,一般应取消“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规定。

    社区(村居)不得拒绝快递、外卖配送,应设置专门投递场所,实行取送分离。

    二、外来和返台人员管理

    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在台州无固定居所、无就业单位的来台人员加强劝返、暂缓来台。

    过去14天有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在市外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居)有确诊病例(含疑似病例)和有密切接触史的外来和返台人员,应主动申报,落实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措施。各地无间歇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应予互认。

    三、出租房管理

    出租房房东必须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规范管理;不得随意解除租房合约,不得对留观对象拒租。属地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安全和防疫监管责任。

    四、区域间交通管制

    加强高速公路、市际公路、火车站、机场、码头等交通卡口和市内疫情中高风险乡镇(街道)对外道路管控。除疫情重点地区外,一般应取消市域范围内城市道路和县(市、区)际检查卡点。乡镇(街道)际检查卡点的设置由当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

    原防疫管控措施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3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