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社区抗疫 每一步都带着温度 杭州嘉绿苑社区很暖心
  • 社区抗疫 每一步都带着温度 杭州嘉绿苑社区很暖心

    时间:2020-02-14 18:54:3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项娅萍)2月12日下午,杭州调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发布,在西湖区古荡街道嘉绿苑社区疫情防控微信群里引发一阵讨论。

    “‘新十条’下发了,有些居民有疑问,老人想去超市不会使用手机出示健康码怎么办?居民上班还需要单位开证明吗?我们要马上商量一下执行方案。”嘉绿苑社区银座小区业委会主任居铁华发出一连串的提问,并同时@社区党委书记王敏雅与物业公司负责人。

    很快,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线上讨论后敲定了解决方案:在体温正常的前提下,健康老人出行可使用临时通行证,在社区的居民外出上班出示“健康绿码”即可;首次返杭人员健康码为绿色的、需凭身份证办理临时通行证并签订健康承诺书。为保障各类人员正常通行,2月12日当晚,该小区连夜加印了300份临时通行证。

    “社区防控要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思路。大年初一,我们就联合物业、业委会共同组建了39人的防控小组,共同促进疫情管控工作及时落地。”王敏雅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假期,王敏雅等党员带头,13名社区工作人员纷纷主动结束休假、回到岗位。 1月23日,为确保信息摸排到位,社区工作人员开始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信息摸排,将在杭居民情况及外出居民去向一一登记在册,并在社区内7个卡点安排网格员轮值,时刻把关、不漏一人。

    同时,社区内部紧急建立钉钉信息交流群,明确各自职责:王敏雅负责小区卡口的出入管理、志愿者发动及调配,社区主任吴翠芬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每日工作结束后社区工作者们会在群内共享当日信息。

    2月8日上午,一个求助电话让社区工作者金月华心里一紧。居家隔离的李先生突发肾病,疼痛难忍,急需去医院打止痛针。社区第一时间与街道卫生服务站协调,及时叫来专车送往定点医院就诊。由于李先生仍在隔离期,按规定社区工作人员不能同车前往,金月华便骑着电瓶车跟在专车后面。到医院后,CT检查显示正常,随后李先生顺利接受治疗。李先生就诊的两个小时内,金月华一点也没闲着,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赶着去超市帮他们补充物资。

    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安抚了居民的情绪,给他们吃下了“定心丸”。截至2月13日,嘉绿苑社区近万户常住人口中累计有73户居家隔离,目前已有43户解除隔离,无一例确诊。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