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汽车4S店全部开门营业
  • 杭州汽车4S店全部开门营业

    时间:2020-02-26 17:55:2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冬天失去的,在春天夺回来。眼下,汽车企业迎来一波又一波复工潮。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全国汽车行业的复工率已超过了75%。

    “现在,复工的车企估计已达八成以上。”车市营销专家、浙江米家集团总裁张建业表示,复工并不意味着完全恢复产能,受上游零部件和物流运输等因素影响,目前复工的车企大多是单班生产,全面恢复正常状态预计要到3月中下旬,新车库存将成上半年车市宝贵资源。

    杭州汽车4S店全部开门营业

    超八成车企复工复产

    产能均为部分恢复

    2月17日,广汽集团的汽车制造生产线上,一辆辆新车渐次成型下线。这一天,广汽集团旗下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广汽菲克广州工厂均宣布复产。

    同日复产的还有宝马集团位于沈阳的两个整车生产厂和一个发动机生产厂。另外,丰田汽车在华的4座工厂中,位于长春、广州及天津的三家整车工厂,以及日产汽车、马自达汽车在国内的工厂也都部分复工复产。上汽大众上海工厂是最早一批复工的车企,其他工厂也都在2月17日开工。

    据了解,早在2月10日,就有一大批车企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后复工复产,其中包括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总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蔚来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小鹏汽车等车企。上汽通用位于上海浦东、沈阳和烟台的三座工厂都于2月15日复工,但武汉工厂仍处于停产状态。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本周车企又迎来一波复工潮。2月24日,丰田汽车恢复成都工厂的生产,同一天,上汽大众的安亭、仪征、长沙工厂也都正式复工。

    目前车企复产都仅仅恢复部分产能。如长安福特2月10日开始,先只是变速器工厂环节的复工,而且复工约为正常状态的20%。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整车厂全国配套产业链很长,一个部件供应不上就会影响整个工厂生产进程。因此,目前复工车企大多还只是单班生产,生产的车型也只是部分,全面恢复到正常状态的双班或三班生产,估计要到3月中下旬。

    杭州汽车4S店全部开门营业

    杭州汽车4S店全部开门

    看车养车请预约前往

    “米家别克于2月18日复工营业。”一拿到复工批准书,张建业就把消息发布在了朋友圈。首批复工员工已有40人,本周又有一波员工到岗,无论销售还是售后服务都已能保质保量。

    上周开始复工的还有沃尔沃浙江元通元瑞汽车。总经理朱冰表示,他们分批复工,并对店内进行了全面消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凯迪拉克4S店浙江米卡迪汽车更是专门制作了复工小视频,推送给车主和意向客户,“店内每天全面消毒,请安心进店。”

    以往大年初八,杭州的汽车经销商就会正常开门营业,而大量春节出行的车主会在节后涌入店内保养维修。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汽车4S店一直到2月15日开始分批复工。

    在讴歌杭州西子店,商家给来店客户提供了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该店总经理赵万杰表示,他们暂时还不提供洗车、装潢等服务。

    目前,已复工营业的杭州汽车4S店,在服务的各个环节均落实严格的消毒防控措施,有的还对来店维修和保养的车主赠送车内桑拿消毒服务,并暂停了试乘试驾、洗车等服务,不提供餐食,也要求消费者来店前提前预约,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车商建议消费者去店看车养车请提前预约,尽量不使用现金,交流时保持足够的沟通距离。

    杭州汽车4S店全部开门营业

    【记者观察】

    2月销量或下降70%左右

    新车库存将成宝贵资源

    受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月份新车销量将大幅低于预期,据乘联会分析,2020年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销售同比下滑21.5%,预计2月销量同比下跌70%左右。1至2月累计销量,预计同比下跌近40%。

    但随着杭州车市各大品牌4S店的有序复工,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车市将会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

    “消费目标群体会有所变化,公司购车将会增加。”张建业表示,受疫情影响,不少公司将购置更多车辆作为员工交通工具使用。同时,疫情也会改变不少消费者的出行习惯,出于对安全防护的考虑,无车用户购车热情接下来将更为高涨。也就是说,今年,国内不断走低的私家车首购数量有望大幅回升。同时,这部分因疫情防护需要临时决定买车的消费者,大多选择入门级车型,因此,未来,库存充足的品牌将更有优势,特别是在产业链停顿、复工延迟的情况下,汽车库存将成为今年上半年最宝贵的市场资源。

    同时,国家层面也在研究出台稳汽车消费政策措施。在2月20日商务部举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关键词:4S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